已婚女人:誰來哄哄我?

  三十歲女人渾身上下都散發著母性的光彩,她的懷抱如月光一樣柔軟,她靠聰明巧妙地哄哄單位上遇到困難的同事,她憑經驗善意地哄哄正處於愛情煩惱中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她可以富於耐性地哄哄性情越來越怪僻的老父老母,她可以充滿智慧地哄哄她調皮的孩子,她還可以溫柔地哄哄在外面拼殺奮鬥的男人……可是,每當她孤零零獨處時,誰來哄哄她?

  同事都在做自己的事,男孩女孩正忙著說情話,老爸老媽打門球去了,孩子和孩子在做著他們自己的遊戲,老公沒事兒時就愛盯著足球電視轉播,誰在乎你?誰在乎三十歲的女人?你需要愛嗎?你也需要有人能哄哄你這顆疲憊的心嗎?一個少年向你獻上美麗的花,你除了拒絕你還能做什麼?因為你明白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有一個更適合那少年的女孩子在等他;三十多歲的男人對你說著最動聽的情話,你除了反對還能做什麼?因為你知道這些情話該是他對他妻子說的;五十歲的男人允諾給你洋樓華車,你除了不屑還能做什麼?因為你知道那一切都是一種處於黑暗中的低級交易……唉,三十歲的女人誰能哄?你是小孩子眼中最偉大最能幹的人,你不需要哄,而且孩子也沒有哄你的技術;所有願意哄哄你的人,那個哄字已不算是關心與愛護,因為裡面必然會有哄騙的成份; 想要誰哄哄你嗎?除了自己哄哄自己,誰能給你真正的安慰?

  三十歲女人要做的事太多了,女人說她奮鬥到四十歲就該修身養性了,在10年之間把愛人孩子包括自己的所有重要事情都解決安排好,四十歲以後就天天做健美操每週上美容院逢假去旅遊,三十歲到四十歲之間還可以像秋後的螞蚱那樣蹦彈幾下,四十歲以後最重要的事就是保養好身體免得給一家老小添負擔了。所以時時刻刻處於危機感中的三十歲女人是多麼需要哄哄啊,10年的時光很快就會過去,沒有一個愛她的人來哄哄,她會老得更快啊,可是這世上有誰能哄哄三十歲的女人?有誰肯花時間來哄一個三十歲的女人?又有誰能真心實意地哄哄那個看起來處於熱鬧環境中實則寂寞孤單的女人?

  三十歲的女人在半夜常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孤獨感,那是一種被遺棄的孤獨感,在花朵開放得最精彩的時候沒有人為她喝彩,在歌聲唱得最深婉的時候沒有聽眾,三十歲的女人多麼需要知音啊,能在她最寂寞的時候與她的心語共歌。要哄一個三十歲的女人,你需要能真正地欣賞她的最美,你要能與她的心靈獲得溝通,否則,靠邊站吧你!如果這世上沒有一個能真心哄哄她的人,三十歲的女人會說,我自己就是一道風景,我自己可以哄自己。三十歲的女人在說這話的時候,響亮的聲音如同飽滿的穀穗,沉甸甸地在金色的風中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