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吃醋”修復夫妻關係

  你不妨試試“假吃醋”!

  有句耳熟能詳的俗語叫“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夫妻經歷幾年婚姻生活後,當初戀愛的激情逐漸消退,更多柴米油鹽的瑣事造就了婚後的平淡。如果不善於經營婚內情感,矛盾或出軌就可能發生。而“假吃醋”即“夫妻鬥嘴玩”,可以用“表演”的形式吃對方醋,營造一種淡淡的醋意氛圍,使雙方在遊戲中彷彿又回到了戀愛時分。

  那麼“假吃醋”為什麼會有利夫妻關係,對夫妻關係有哪些影響?

  原來,許多婚姻衝突與出軌並不是當事人不想好好過日子,而是他們太壓抑自己導致的後果。比如,有的夫妻不允許對方在街上多看異性一眼,否則就大吵大鬧,結果雙方都視異性為洪水猛獸。對異性的一點好感都被自己和對方認為“羞​​恥”,造成自己和思想作鬥爭的結果。越壓抑越忘不了,以為自己愛得很深。其實,這種現像只是源於不接納。當陷在這種鬥爭裡的人真的把這顆羞恥之心放下,與異性正常交往時,大多會發現,自己並不“愛”對方。

  而“假吃醋”恰恰是治療這種羞恥心的良方。它能把對異性的好感正常化,如果處理得當,這種好感甚至能夠成為平淡婚姻生活的調味劑,有利於夫妻之間的交流。

  既然如此,我們應該怎樣“假吃醋”呢?想要玩一把“假吃醋”,需要夫妻雙方都對性抱一種寬容和接納的態度,不要認為性是羞恥、擺不上檯面的,而要認識到性是人類身心健康與生存繁衍的賞心樂事。在這種心態下假吃醋,才是真的“假”吃醋。

  如果你做不到上述所言,就要警惕“假吃醋”變成真吃醋了。當你認識到人都會對很多不同的異性有好感,並且這種好感很正常時,你那種強烈的情緒就會平淡下來,就更能接納自己的感情和人性。此時再伴以“假吃醋”,你的婚姻生活就會更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