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家務阻礙了幸福婚姻

  她說情婦之所以吸引男人,最重要的並不是性感漂亮,而是因為情婦們不會用家務妨礙男人。我不敢斷言她講的百分之百正確,但相信這種說法有一定的道理。

  說起來,女人確實應該自我反思一下。說實話,我們對家務確實看得太認真了。家裡有灰塵,或衣服碗碟未洗,好像便要了主婦的命,甚至因此心情惡劣。

  可是在男人眼裡,這根本不算什麼。我的鄰居阿華最近才結婚,婚後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家務多得不得了,以前談戀愛時,每有好的電影便會一睹為快,現在忙得沒有心情了。前不久她還為此和丈夫吵了一架。當時正放《龍捲風》,丈夫叫她一起去看,可她覺得衣未洗,地未拖,哪有空呢?丈夫說那有什麼關係,可她執意不去,還沒好氣地說丈夫家務幹少了。於是電影沒看成,兩個人臉紅脖子粗地在家裡刮起了“龍捲風”。

  在這件事上,阿華也許並非毫無道理,因為有些男士確實太懶了。不過,雖然我覺得阿華情有可原,但她的方式卻不敢苟同。其實她完全可以輕鬆些,先接受丈夫的邀請一起看電影,回家後再反過來“邀請”丈夫一塊干家務。而浪漫之後的丈夫往往很有男子氣概,說不定會“憐香惜玉”一手包攬呢!”

  古人云,要想讀點書,就得有讓“家院生草”的犧牲和勇氣。同樣,在家務繁多的家庭,要想有一些浪漫纏綿的時間和精力,還真得“有所為有所不為”。

  如果真有讓自己開心的事,少拖一次地板、少洗一次衣服又有何妨呢?

  我永遠記得剛結婚不久的一個週末。天氣很好,本想好好乾一場家務,可明媚的陽光和如洗的晴空使我無法專心。最後,我與丈夫相視一笑,不約而同地向對方發出邀請:“郊游去好嗎?”於是,我們把洗了一半的衣服和落著灰塵的地板拋之腦後。當我們騎著自行車帶著食物和水果來到風景如畫的郊外時,心情真的像風一樣自由快樂!

  很多人說結婚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有人卻覺得結婚是吃著用這些東西做出的美味佳餚,然後一起享受清風明月般的浪漫情懷。

  結婚真是一件不壞的事,只是你別把家務看得太重,以致凌駕於快樂之上。

  只要你懂得男人的天性並加以適時地引導和恰當地安排,那麼,你就會成為一個快樂的主婦,永遠擁有愛情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