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招拆招!徹底“擊退”婚前恐懼症

  現在很多大齡青年之所以沒有結婚,都是因為婚前恐懼症。到底他們是怕什麼呢?想要改善這種情況,那就先得了解心結在哪!

青年女情緒煩惱吶喊枕頭床_8871260_xxl

  一、感情基礎不夠

  很多的情侶是親戚介紹認識的,彼此了解很少,但卻被催著結婚。

  支招:男女雙方需要一定的了解後才能讓感情穩固,如果這項準備不夠充分,就算結婚了也需要時間磨合。建議你們還是多了解一下再考慮結婚,或者婚前長談一次,盡可能多的互相了解,或許可以消除對未來婚姻的恐懼感。

  二、擔心婆媳問題

  以後就要和公公、婆婆住在同一屋簷下,各人的生活習慣暴露無遺,相互間的摩擦也就不可避免。他爸媽能容忍我嗎?我能在這個家裡過得愉快嗎?

  支招:婚前就應想到婚後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會發生顯著的變化,不僅只為和愛人生活在一起,還有雙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親戚朋友,要學會與她們和睦相處。所以在婚前,就應該創造條件去認識和熟悉那些應該認識的人,以免婚後因許多陌生人闖入自己的生活而感到緊張和引起失誤,從而傷害夫妻感情。

  三、擔心婚外情

  現在一打開報紙、網絡,鋪天蓋地的都是出軌啊,外遇什麼的,即使是戀愛多年的愛人結婚後,也會出現七年之癢,十年之癢什麼的,讓人心慌慌。特別是很多單親家庭長大的人,特別害怕結婚後又離婚,所以乾脆就不結婚,害怕婚姻給自己再次帶來傷害。

  支招:建議多看一些幸福婚姻的報導,了解外遇和出軌只是婚姻的小部分案例。要相信愛情,相信婚姻,同時也應該多學習一下升溫愛情的小招數,只要用心經營,婚姻真的會很美好!

  四、擔心影響事業

  誰不想有人愛有人疼,早點結束單身的生活啊,但結婚對女人來說未必是件好事兒。現在工作競爭那麼激烈,一旦結婚就要想要懷孕生子等問題,也會被家庭所束縛,無法專心事業。

  支招:為了工作而不結婚是完全沒必要的,只要你不是早婚早育,正常的婚育應該是公司和個人都應該考慮的問題。

  五、擔心婚後不自由

  一向自由慣了,真要結婚生子,規規矩矩做居家女人很多女人真受不了。

  支招:不妨為自己設定一個為期三個月的時間段,在這期間去盡力承擔自己應盡的那份責任,度過心理適應期後,你對愛情與家庭的信心,一定會飛快增長。

  六、擔心對方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很多人結婚會以交往時間為前提,認為經歷了長時間的交往,雙方足夠了解,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但是長久的交往,互相已經沒有了心跳的感覺,只有一種親人般的默契和溫開水般的生活。他/她真是我最愛的人嗎?

  支招:雖然他可能不是你最愛的那個人,但是他將是你現在和未來最親密的人!有些愛情永遠是遠觀的好,有些甜蜜還是珍藏的好,你最愛的人也許並不適合做你的老公。珍惜現在,你就一定是最幸福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