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有沒有純潔的友誼?

 有人說:男女之間是沒有純友誼的,當中總有一方對另一方存有幻想,只是基於某些原因,沒有將心底話說出來,而繼續讓友情來掩飾愛意。只有那些曾經深深愛過,相處了好一段日子的男女,明白大家根本是性格不合,不可再繼續相處,在沒有第叁者存在下和平分手的情侶,才可以有純友誼存在。
不管你是否同意以上的一段話,當你與身邊至好的異性朋友邁到以下的情況,你的心情總會有著波瀾。

  1當對方交了男朋友/女朋友
  如果你並不是將對方視為普通朋友,當對方交了男朋友/女朋友,你一定會覺得不是味意,對方告訴你拍拖的事,你便會發現深藏於內心的情緒,心情一定很複雜。

  2你的朋友喜歡了他/她
你會覺得你的朋友正在爭奪你心愛的玩具一樣,但礙於友情,朋友的道義,你還是會撮好他們,但心裡一定不好受。

  3周圍的人都認為你們不是普通的一對
別人對你們有過多的揣測,而對方感到渾身不自在的時候,你明白你們只有友誼的存在,沒有可能進一步深入關係,心裡會是酸溜溜。

  4當你們遇上生理變化
發育時期的你們,身心都有著極大的轉變和差異,明白甚麽是男女有別,雖然知道這是自然現象,但一時間還是很難接受,亦開始對對方有幻想。

  5喜歡上對方
由友誼轉變為愛情,是常有發生的事,如果對方有相同的感受,通常會是大團圓結局,如果對方沒有感受,還是不要貿然表白,否則連友誼也會蕩然無存。

  6當你交上男朋友/女朋友
  當你的男朋友/女朋友介紹給你的異性好友認識,如果異性好友感到不悅,你便明白對方多是愛上你,儘管你不會考慮對方,你的反應會是一邊歡喜、一邊擔憂,歡喜的是多一個人喜歡自己是光榮的事,擔憂的是你害怕你們的純友誼關係難再發展下去,你會失去一位知心異性朋友。

  7對方喜歡上你
  對方希望你們的關係不只是朋友,這樣會令你感到很頭痛,一來你沒有心理準備接受對方,也不知怎樣看待對方,同時你意識到你們的友情向起了危險信號,為了維持長久的友誼,你會想盡辦法,採取一個不顯眼又不傷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