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危機和幼稚無關

  兩個人都非常執著於自己的思考,堅守著自己的原則,他們就像兩個隔天開槍的士兵,你說你的,我說我的,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而總認為對方是錯誤的。

  如果婚姻中​​的兩個人到了討論誰對誰錯,需要他人通過誰是誰非來判斷婚姻質量的時候,這樣的婚姻關係就是存在危險的了。

  婚姻不是一堂教學課,沒有教師,也沒有學生,兩個人誰都無法走到講台上,對另一個人指手畫腳,宣揚哲理和道理。不要認為對方錯了,不要把婚姻關係的不良現狀歸咎於幼稚和無知,而要更多的關注讓對方幸福。在婚姻裡,我們的價值在於給對方帶來幸福和快樂,而不是給對方教導和知識。

  或許兩個人的走近,是因為一方追慕另一個人,就像馬小姐當初崇拜自己的老公一樣。但是,我們必須承認,任何崇拜都是短暫的,因為你本身是人,而愛人又是和你朝夕相處在一起,沒有了“距離”,在對方的眼睛裡,看到了你很多光環之外的東西,所以,你依然需要給對方以足夠的快樂,足夠的關心。

  婚姻裡的幸福從來都不是自然而然地降臨,而必須通過彼此的溝通和磨合,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想找到輕而易舉的辦法,走上幸福的終南捷徑,事實上,這是完全不可能的。婚姻並不因為這一點而顯得暗淡和令人沮喪,她就像一場秋天的收穫,誰付出的多,誰就收穫的越多。

  放下架子,低下驕傲的頭,讓我們平等地對待自己的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