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換著背對方走才不累

  無聊的人總是想的多,而且多是在無聊的時候想著無聊的事,就比如像我這樣。從回到老家以後又恢復了以前的習慣,每天晚上沿著三年前跑步的路線在夜裡孤獨的長跑著,一路上腦子像腳步一樣有節奏的想著亂七八糟的事。昨天晚上一改往日的跑步路線,而是向著更遠的海邊跑去,來回大約十公里左右。都已經晚上九點半多了,海邊的公路上還有行人。在這樣的天氣,這個時間,能在這條路上出現的不是我這樣的瘋子就是情侶(由此推斷,談情說愛的人是不是就是瘋子?估計也差不多!此話雖然有玩笑之意,但自己感覺也頗有“見地”,看這世界有多少人為愛而瘋狂啊!如果不是瘋了,怎麼會去談那勞什麼的愛情呀!傷人害己!!)。

  在我跑累了而走步消汗的時候,遠遠看到前面有個人影,只是上下身不成比例,當那人影走到路燈下的時候才看清,原來是個男的在背著一個女的,我還以為自己見到鬼了呢。從他們的腳步節奏能看出那肯定是一對正在戀愛的情侶,而不是男人在背著女人去看病。

  那女人一定對男人說你背著我走,我累了。男人也一定高興的說我背你一輩子就這麼走。我在他們身後一百多米的地方走著,看著他們親密的身影心裡這麼想著。記得以前跟一個朋友在晚上喝酒回來的路上也看過戀愛中一個大男孩在背一個大女孩,我朋友說男人在背女人的時候更多的是想公然摸她的屁股,也是女人公然的讓男人來摸,因為平時他們根本就沒這麼大膽。當時我大笑,感覺朋友的話真是精闢——經典的屁話,背著人不摸她的屁股而是摸臉,那不得把那個人吊死啊?笑他不懂愛情,現在想來朋友比我智慧多了。看著前面的身影想到這忍不住自己笑了起來,只是沒有出聲。但卻感覺笑的心裡不是滋味,好想背著我的她走,可卻……

  前面的身影走的越來越慢,從我發現就已經不知道這男的已經背著這女的走了多久,但現在已經有十多分鐘過去了,男的怎麼可能不累呢?我看他的腿都快成“O”字型了。估計這時他的心裡不再是想著我背你一輩子的話了,而是想著這沒良心的這麼還不說下來,累死我了,真想把她摔下來之類的話了吧。哈哈哈,真是挺滑稽,想想自己還是蠻有幽默感的,就像電影《獨自等待》裡有個片段,男女主人公在酒吧里看著別人對話,而他們給編詞配音一樣,看著前面男人背著女人走,我在琢磨著男人的心理一樣。這也都是無聊的人在無聊的瞎想。

  我沒心思再看,汗也快消了,我接著跑了起來。也許前面的人聽到了後面的腳步聲,女的從男的身上下來了,男的在不停的抖動著雙手放鬆,估計這時候那男的肯定非常感謝我,嘿嘿!甚至會羨慕我這樣一個人的好,想跑的時候跑一下,不想跑的時候走一會,累的時候坐一會吧。我跑到了他們的前面,也懶得回頭再看他們,可心裡卻沒有停止思想:如果他們石頭剪子佈那樣誰輸了誰背對方一會,那樣既浪漫也不會讓另一方很累,總比一個人背著直到想把對方扔下來的好啊。想想現在中國的大多數婚姻和愛情,何嘗不是這樣呢?不是一方總讓對方背著,而是一方總感覺在背著另一方走在他們的愛情道路上,而忘了對方曾經背過自己,或忘了從對方的身上下來。這樣下去怎麼會不累呢?又怎會再願意背負著愛情走完一生呢?在人生的路途上,只有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才能完成。而其他的也許兩個人會做的更好些,但一個人也肯定能做。別讓愛情那麼累,換著背負著對方往前走,既節省了體力,也不失浪漫,別累壞了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