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喲喲我被窮男人征服了!

  我和他是通過網戀粘合上的。其時,我第一次婚姻正“觸礁”,為排解痛苦我開始網聊,而他呢,一人吃飽全家不愁,他做財務工作,每日閒得無聊,也在網上閒逛。就這樣,我們相遇了,加速了我第一次婚姻的破裂,也加快了我們的感情粘合力度。

  他高大威猛兼靚仔,1.8米的個頭,比我小兩歲。認識我之前,曾談過3個女朋友,全是他和對方“拜拜”的,理由簡單,他覺得與人家不是同路人。老公是早期的“海歸”,學的專業是財務,回國後在至今沒找到什麼暴富機會,再加上平時大手大腳一點,到我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時,他存款才只有2萬元。
  
  我呢,純粹是社會闖蕩派,大學肄業,上世紀90年代初,曾到深圳體會了一下什麼叫祖國改革開放前沿,並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5萬元。90年代中期回到北京,進了一家民營企業。我專業也是財務,當上一名出納。在每天不停地為別人數票子而自己沒啥進賬中痛苦了3個月後,毅然決然地放棄了辦公室的優越環境,做了一名市場銷售員。半年後,年底結賬,我淘到了人生的第二桶金:7萬元。隨之,我的事業漸入佳境,步步高:23歲當上了行政部總監,25歲當上了企業副老總,27歲坐上企業總經理的寶座。

  我結束第一次婚姻時,將房子、全部家具、家電和車子全給了前夫,還給他留下了7萬元的股票和15萬元的存款。我希望愛情可以常鮮。

  我第二次進入“圍城”,距今已3年時間了。嫁給窮男人,我沒有按一幫老友的強烈建議,去做婚前財產公正。其實,老公也很大氣,他告訴我:我是提著一個包和你走進了一個家門,如果有一天你對我厭煩了,我仍然會提著這個包走出這個家門。我對你的財產沒興趣,我愛的是你的性格和你對人生的樂觀,你的智慧和把握全局的魄力,這一切就是我對你的愛情。哎喲,我就這樣被他“征服”了,心甘情願嫁給這個窮男人。

  雖然,這個男人每月工資收入未及我收入零頭,但他卻視錢財如糞土,結婚之日起,他將工資卡往我懷裡一放就如釋重負。於是,家中理財基本由我說了算。

  我的理財的基本原則是:絕不借錢投資,更不能藉錢給別人投資。

  婚後,我們一次性付款在京城買了套三環邊上的兩居室,簡單裝修後就出租了,既可增添點固定資產,等著升值,也存上點養老金“穀種”。

  我將家中“雞蛋”放到了幾個籃子裡,將美金陸續買了中行、工行等幾家銀行的外匯理財產品,並已有效益;買了幾十萬元人民幣貨幣式基金,高於銀行利息,且沒有利息稅;買了幾十萬長期基金,長線投資。同時,兩夫妻分別買了養老、醫療和住院保險,每年交保費2萬多元;又買了幾萬元國債;另投入了十幾萬元購買公司股票;我還存了幾萬元的活期存款。

  我父親兩年前去世,我們現與我母親一起過,每月的生活費基本保持在5000多元,差不多把老公的錢花完,而我的收入呢則全部用來理財。老公對我家資產狀況從不關心,只會偶爾問一下:“咱倆有多少錢?夠花嗎?”依我看,女人不見得找有錢的男人才幸福,有本事的話,你個人成功更有成就感。當你事業有成時,說明你不是表面光鮮的花瓶,而是有內涵、有知識、眼界開闊,這樣的女人更讓男人疼愛。

  其實,老公雖然掙錢不多,但他興趣廣泛,熱愛山山水水,愛爬山,熟悉歷史,愛探訪故跡,對中國上下5000年侃侃而談。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聽他講故事,講歷史、講動物世界、講美麗的自然界,這裡沒有商界的爾虞我詐,沒有殘酷的商海沉浮,令我很放鬆。

  我每次出差,最盼望的就是回到幸福的家,每當在外面與別人唇槍舌劍後,格外懷念故事裡的純淨世界。我們還沒有孩子,至於要不要,還在猶豫。兩人的世界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