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一次癡狂一生難忘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飛越這紅塵永相隨,追逐你一生……”他看見我的QQ說明,誇我很有文才,我笑他,只是歌詞而已,就這樣我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起來,知道他已將近40歲了,並且已婚有一個可愛的兒子!我很羨慕這樣的家庭,在網上我們成為了固定的聊友,那時並無他想,後來互留了電話,偶爾發個短信問候一下,再後來有一天中午,他打電話說:“我去看你好嗎?”我猶豫了幾秒答:“好,到了給我電話”他說那天陽光真的很明媚,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突然想起我,於是就見了。

這是一個怎樣的男人呢?修長的身軀,乾淨的短髮,古銅色的皮膚,看上去很陽光、很健康。我笑想,他真的有40歲嗎?多年不曾有的感覺一躍而上,我告誡自己怎可以這樣?而當他陪我在醫院輸液到凌晨三點的時候,我對他的感情界限開始模糊起來。他很安靜的陪在一旁,簡短的幾句安慰,令我的痛感神經瞬間麻木,像孩子一樣纏著他,竊想他是我的該多好!後來他告訴我,看我第一眼時,覺得我只是一個小破孩!真的沒有其他想法!我笑倒在他懷裡,開始享受“小破孩”的特殊待遇。

在冬天,他會陪我一起看雪,看著雪花一片片飄落,冷在手尖暖在心頭;喜歡和他手牽手在另一城市的街頭閒逛,十指相交的感覺真好,常常幻想可不可以就這樣一直走下去;還陪我去商場選我喜歡的漂漂服,我所認識的男人中沒有喜歡逛街的,他卻是一個例外,比我更有耐心;然後累了就去影院看大片,手裡捧著他買來的薯條,細細的咀嚼,幸福在不經意間蔓延開。在春天,他會陪我一起看雨。有人說:能把一場雨從開始一直看到結束的人,是有福的人,是懂得愛的人。我想我就是那個有福的人吧!彼此相約去郊外踏青,看山,山有情,看水,水有意,細雨微揚,沁濕心田,在他鄉的土地上畫著我們自己的愛情樹。

細心、體貼好像是他的招牌一樣,總是不時的叮囑一切我想不到的事,我在工作中的不快,他都會幫我一一排解,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儘管很短,卻是那樣的開心,如果時間就在此定格,我想我會是最幸福的女人。

曾想過就這樣過一輩子,不求名份,只求他能常在身邊就好,QQ留言中我說:“我愛你,為了你我會放棄一切,包括你!”他笑說,不值!對家、對孩子、對老婆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這樣下去的話,對我很不公平,他不能!

為什麼給了希望,又要親手摧毀它?身邊的朋友都說我傻,迷惑了雙眼,看不清世事。和他在一起半年多了,終於決定勇敢的跳出來,好好的審視這段感情。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陷入了愛的深海,心越亂沉的越快,我用僅存的理智辨別方向,真的很累,當短信發出去時,淚流如柱,心雖然痛卻輕了許多……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心傷;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注定的心傷,注定的錯誤,如果可以重新來過的話,我情願再錯一次!耳邊迴響起鄭秀文的歌:“愛過就算,沒有負擔,愛過就放,別為難,就算受傷又怎樣,有過一次癡狂一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