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太難怪 我過分美麗

  從小,我就是個公認的漂亮女孩兒。與生俱來的美麗外表讓我輕易地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也讓我成為一個孤獨的人。
也許是從小聽了太多的讚美,也許是父母對我這個獨生女太過溺愛,我的性格變得非常任性和驕縱,所以,我一直沒交到多少知心的朋友。

  許多人對漂亮的女孩子有偏見,認為她們取得的成績只是因為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其實我一直是個努力上進的孩子,我從5歲開始學習舞蹈,在我們的舞蹈隊裡,我是練功最勤奮的,上學後因為要參加各種演出,我把其他同學用來玩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因為平時刻苦,我的學習成績自然很優異,然而許多同學卻把我的好成績歸結為老師對我偏愛的結果。久而久之,我漸漸習慣了這樣的偏見,也因此學會了不去理會別人的看法。

  從小到大,我都是男孩子追逐的目標和女孩子們嫉妒的對象,但我從來不屑與他們計較。我就像個驕傲的公主,自信,高傲,我行我素。

  初中時,我的同桌叫小鵬(化名),成績在學校裡也是數一數二的。他不太愛說話,但當我在學習上有不會的問題,他會毫無保留地告訴我;我被一些男生糾纏的時候,他會站出來幫我。久而久之,我們的關係漸漸親密起來,經常一起上學放學,有時候還會一起出去散步聊天。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早戀,只知道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會很平靜,很放鬆。其實我們誰也沒有對對方表白過什麼,甚至連手都沒有牽過。

  很快,我和小鵬的緋聞在班里傳開了,嫉妒我們的男生和女生開始對我們輪番轟炸,各種冷嘲熱諷像潮水一樣向我們湧來。我對這些已經習慣了,可小鵬卻從未面對過這樣的壓力,他開始變得鬱鬱寡歡,成績也迅速下降。

  我不想看到小鵬變成這個樣子,我想,你們越是這樣說,我就越是要和他在一起。於是,我故意公開說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以為這樣可以讓那些捕風捉影的同學徹底閉上嘴,可結果卻是班主任老師把我們叫到了辦公室。直到今天,我依然記得我班主任說過的那些刻薄的話語:“蕭婷!你一個女孩子怎麼學得那麼招風?你長那麼漂亮就為惹男生注意嗎?你是不是擔心你自己嫁不出去啊?”

  那次事件讓我第一次感到了生命中從未有過的委屈,而之後小鵬也沒來安慰我,甚至不願意再跟我講話。

  不久後我就轉學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小鵬。

  男友的母親把我當成了狐狸精

  其實現在看來,小鵬應該算不上是我的初戀,因為當時的我根本不懂得真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直到上高二的時候,我發覺我的心裡總是出現一個男孩子的影子,他後來真的成了我的男朋友。

  他叫阿明(化名),一個很酷的男生。在班里大多數男生對我獻殷勤的時候,他的冷淡反而吸引了我。於是我開始主動追求他,在我的努力和周圍幾個朋友的幫助下,我們最後真的走到了一起。他對我很好,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

  後來班主任知道了我們的事,並在高三的一次家長會上把我們的事告訴了阿明的媽媽。他媽媽是一個很要強的女人,回去後把阿明罵了一頓,還把他關了起來。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那天,我還像往常一樣給阿明打電話,沒想到是他媽媽接的:“你是蕭婷吧?我知道你,也知道你長得很漂亮,很多男孩子喜歡你,可你為什麼非要找我們家阿明呢?我告訴你,你以後不許我再來糾纏我兒子!”

  她話裡的意思就好像我是個勾引他兒子的狐狸精。我感到很委屈,甚至是憤怒,但我還是壓抑著自己的火氣向她道了歉,只因為她是阿明的媽媽。

  從那以後,我們的關係轉入了地下,我再也不給他打電話了,他的媽媽也以為我們真的分手了。其實我們不但沒有分手,還在暗地裡計劃著將來考到同一座城市,讀同一所大學。

  沒想到事與願違,高考的時候阿明考得不好,根本考不上我們原本想報的學校。為了能和阿明在一起,我說服了家里人,報了一個不好的學校和一個我不喜歡的專業。可當我的錄取通知書下來的時候,阿明卻接到了另一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當我知道他背著我把學校和專業都改了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寧願相信阿明之所以做這一切都是被他母親逼的,可我問他的時候他怎麼也不肯說,只知道一杯接一杯地喝酒。那一晚我們都哭了,哭得很傷心。阿明在我耳邊喃喃地說:“婷婷,你這麼漂亮,應該找個比我好的……”

  那是我和阿明最後一次見面。等我們再次聯繫上的時候已是三年後,那次我對他說,我沒有去讀為了你才報的那所學校,而是選擇了复讀。

  我願放棄美麗只為擁有真愛

  我的第二次高考考得不錯,我終於考上了我理想中的學校和喜歡的專業。大學裡的我依然是系裡的文藝骨幹,是男生們關注的焦點,我的生活變得豐富而自由,就連戀愛也變得輕鬆多了。

  大學四年的時間裡,我一共交了三個男朋友,每一次我都很認真地投入,可他們對我卻沒有那麼認真。第一個跟我在一起僅僅是為了滿足他的征服欲,當新鮮感失去以後,他對我開始變得冷淡和粗暴;第二個是因為喜歡我的臉蛋和身材,當我拒絕跟他發生關係以後,他馬上對我失去了興趣。

  等到第三個的時候,我還以為我找到了生命中的真愛,但當我們在一起走過了兩年的時間後,他卻跟一個一點兒也不漂亮的女孩走到了一起。分手的時候,他說:“我配不上你,你該找個更好的。”可後來我聽說,他是因為別的男生對我好,他才決定放棄,他用他的經驗告訴別的男生:“不要愛上太漂亮的女孩,她隨時可能離開你……”

  我從來沒料到,我的漂亮會讓一個男生這麼沒有自信。我開始對愛情變得失望。從前,我認為漂亮是件好事,可看著那些平凡卻找到了真愛的女生,我卻突然覺得自己十分可憐。我寧願自己也是一個長相普通的女孩,如果是那樣,一切就不會那麼難。

  直到今天,仍然沒有人真正愛上我的心。我想,我也許一輩子都會這樣孤單。

  蕭婷如今在準備研究生考試,她說她不會再輕易戀愛了。“也許我是個骨子裡乏味的人。”蕭婷淡淡地說。雖然她覺得很少有人會真正愛上一個人的靈魂,但她會堅持等待那個人出現的一天。

  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是人的天性,但對戀愛這項精神活動來說,心才是最重要的。擁有美麗是一份難得的財富,但維繫愛情的,只能是彼此的心靈相通。

  可不管怎麼說,美麗本身並沒有錯,像蕭婷這樣集美麗、智慧、堅強於一身的好女孩理應得到屬於她的幸福。阿陽相信,這一天不會太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