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個父親般的男人秘密相戀7年

  美麗的炸彈

  我是一個24歲的女人,有個美好的家庭。在別人眼中,我的家庭是幸福的。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與我父親年齡相當的男人。他是一位機關幹部,有家室。他的家庭生活也美滿。他利用手頭的權力,為我做了不少事,幫助了我。剛開始,他對我像對自己女兒一樣地好。我慚漸對他有了種依賴,雙方產生了感情,但我是個未婚女人,我也沒想過要嫁給他,只是不顧家人反對,和他秘密往來,到現在已有七年了。有一次,我們的事被他組織知道了,他可能受到了批評,便想疏遠我,我也想到自己的將來,準備放棄他。可不知為什麼,就是做不到。這對我簡直是一種煎熬。我一天聽不到他的聲音,心裡就發慌。我感覺他是愛我的,我碰到困難時他總主動站出來幫我。但我也知道,他是個愛家庭的男人,他從沒想過放棄家庭。他也曾經說過,如果讓他放棄一切和我結婚那是不可能的。但他對我許下諾言:“不欺騙,真心相愛,只是不能結婚,永遠在一起。”對此,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叫我放棄,我一百個不願,可我就這麼與他過下去又覺得沒意思。人總要靠自己打拼才在別人眼中有地位。有時我有點恨他,可在自己孤獨時,閉上眼就夢見他。他喜歡叫我“美麗的炸彈”。

   專家談:

  您自稱是美麗的炸彈”是因為他——一個與您父親同樣大的男人喜歡這麼稱呼您——您與他已保持秘密關係七年,您把您最好的七年青春年華獻給了他。您在信上說,您今年24歲,那麼您在17歲的時候就把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無償奉送了!所以,他叫您“美麗的炸彈”,只是您這顆炸彈似乎始終沒爆炸過,始終乖乖地躺在他的懷裡。他是又愛又怕,怕您真的有一天“炸”了。您現在寫信給我,是不是有“炸”的意思。我只覺得您猶猶豫豫,下不了決心:什麼“我也想到自己的將來,準備放棄他。可不知為什麼做不到。”“這對我簡直是一種煎熬。我一天聽不到他的聲音,心裡就發慌……”我告訴您,您要再這樣優柔寡斷下去,您這顆美麗的炸彈就會變成一錢不值的死彈,永遠炸不響的彈,一顆臭彈了。

  為什麼會發展成這樣?任何明眼人一看就知。您自己要是瞄另外一個與您同樣的女孩,您也會這麼認為。您是當局者迷呵!
  您想想看,世上哪個姑娘,哪個女人有您這麼傻?
  一、您竟愛上一個與您父親年齡相當的老男人。您17歲時獻貞操,說您年幼無知,受騙上當還勉強說得過去。您如今已24歲了,怎麼還執迷不悟呢?還什麼“叫我放棄,我一百個不願意”呢?您真是笨到底、傻到底了。您想過沒有,您還有幾十年要過,您青年的日子沒過完,還有中年、老年。而他,估計已進入老年了吧!你們就這麼偷偷摸摸秘密地來往,不說正常生活,就是私下里他在“性”上也會退化,滿足不了您了吧!您還 能圖他什麼?也許除了甜言蜜語外,恐怕要物質沒物質,要精神沒精神了。對不?
  二、您竟戀上一個永遠不能給您正當名份的老男人。如今世上也有老男小女結為夫妻的佳話,可人家是名媒正娶,正正噹噹呀,可你們算什麼?您那一位不是說了麼,如果讓他放棄一切和您結婚,那是不可能的。您也知道,他是一個“愛”家庭的男人,他從沒想過放棄家庭。那您是不是心甘情願地做他一輩子的地下情人呢?從十七歲做起,一直做到他去世——到那時候您也快從中年步入老年了,再獨自一人活下去,了此殘生,或者再找個伴。可到那當兒,您已是人老珠黃了,哪有合適的人等著您呢?年輕的夫妻老年的伴嘛。只有年輕時是恩愛比翼鳥,到老了才能成為幸福連理枝。對不?說來說去,您得趕緊回頭。別再什麼捨得捨不得了。
  三、您竟能相信這個老男人對您許下的諾言。什麼“不欺騙,真心相愛,只是不結婚,永遠在一起。”這都是假話、屁話、騙您的話。您想想,他多自在,腳踏兩隻船,左右逢源,明的——在家裡熱熱和和;暗的——到您這兒——親親熱熱。他什麼都有了,您呢?什麼都是空的。逢年過節,他不會孤獨,機關、家庭都佔著;而您?如今尚年輕,有父母,可走動走動,以後老了怎麼辦?父母不在了怎麼辦?特別您和他這種不正當的行為,周圍的人怎麼看?如何與您交往?您就不怕這老男人的妻子、兒女以及您和他的同事點您的後脊梁骨麼?美麗的炸彈,您現在真要思考您的“以後”了,不要“過一天是一天”,“到時候再說”。若那樣,您會有吃不完的後悔藥,不是享受“幸福”,而是享受痛苦了。
  四、您竟還想著老男人對您的“好處”甚至念念不忘。您在信上不是說:“他利用手頭的權力,為我做了不少事,幫助了我。”“我感覺他是愛我的,我碰到困難時他總是主動站出來幫我。 ”等等。您講的這些話,只是您個人的感覺,叫別人看,這都是他在利用您,用小恩小惠讓您為他所用,讓您為他免費提供青春。告訴您,他這樣做,是完全為了自己,是極端自私的。按說,他已“玩”了您七年,也夠了​​,已經很“劃得來”了。如果還有一點良心,有一點為您著想,他應該勸您趕快找個男朋友,好好地安一個家。他絕對明白,這樣下去,他受不到任何傷害,犧牲的僅僅是您。他是多麼“聰明”的人呵,而您到今天,仍然是美麗的“笨”彈——所謂一“孤獨,閉上眼睛就夢見他”,真是自投羅網的可憐金絲鳥!

  您不是要我幫幫您麼?我就給您講以上四點,謹供思考。您在信中有兩句話我還是很欣賞的。一句是:“……我這麼與他過下去……覺得沒意思。”一句是:“人總要靠自己打拼,才在別人眼中有地位”。這就對了!您與這個老男人這麼過下去,不僅沒意思,而且會毀了您一生,此時不回頭,更待何時?再就是,您現在要離開這個男人,主要靠您自己打拼,您只有斷然離開他,您在別人的眼中才有自尊的地位,自力更生的地位!大家才瞧得起您。您就不是美麗的炸彈,而是美麗的女人了。在您與此男人一刀兩斷的過程中,您與他之間肯定還會有鬥爭,有反复。我希望您不要再猶豫,奮力一振,真真實實地走出困境。需要什麼幫助,可找自己父母談談。父母是最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一定會助您一臂之力。您今後的年華一定會健康、幸福、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