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後 我們天涯各路

  在她昏沉沉的醉意中袒露了她深藏十年的心事。

  十年前,我們沉浸在最美好的熱戀當中,卻不幸他的妹妹得了重病,需要巨額的醫療費,這對剛工作沒幾年的我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舉債都無門。只有他的公司老闆有這個能力幫助他,但是她要他答應做她的愛人。

  當他把這個消息告訴我的時候,我心痛的無法形容。雖然在心裡想過千遍,只要能幫他的,我什麼都會去做,可要讓我離開他,我怎麼捨得下。我也知道,她很喜歡他,但是她的喜歡是一定要得到他,所以她是定得要他答應才會拿錢出來的,而我呢,我愛他,我不忍心看著他掙扎在痛苦中,一邊是妹妹,一邊是戀人,他該怎樣的去選擇。

  我在自己的宿舍裡整整的躺了一天,不想吃也不想喝,就讓自己的眼淚肆無忌憚的流。

  我只能用我的愛來換他妹妹的生命,我決定退出,我不想讓他的心裡背負太多的內疚。

  幾天后的夜裡我去找他。當我開了門時,看到桌上一片狼籍,衛生間的門虛掩著,聽得到噴淋的水聲,我第一次在他洗浴的時候推開了那扇門,水霧瀰漫著。那一刻,我只想到一句話:和他深深的愛過一次再別離。這句席慕容的詩句我不知道讀過多少遍,卻想不到今天卻成了現實。我真的不甘心這樣的愛了他一場,卻不知道他身體的模樣。

  那水聲停了一陣再一次的的想起,我閉上門,眼淚溢滿了臉。我走過去,坐在床邊上,撫摩著他散亂在床上的衣服,一股濃濃的煙味,這一陣,他每天都在拼命的抽煙來麻痺自己。我拿起來,深深的聞了一下,這曾經熟悉的味道,也許以後都不會再有了。

  水停了,他出來,一股溫暖的的清新的味道。他明顯的消瘦了,眼睛裡是深深的憂鬱。他過來摟住我,那一刻還能再說什麼。

  那一夜,我沒有走,我第一次留下來。一直以為能等到為他披上婚紗的那一天,一直以為能等到紅燭搖曳的洞房夜。可是卻不知道永遠只有這麼遠。

  他一遍又一遍吻著我,眼淚在流,激情在鼓漲著。那一刻,這些日子以來,也惟有在那一刻忘記了還有那麼多痛苦,忘記了即將要分手的心痛,只有美麗的亢奮,一次又一次的來臨,每次都是那麼美好,直到我們筋疲力盡。

  一天一夜,我們都沒有走出這個房門。

  一個星期之後,他的妹妹接受了手術,很成功。他的父母從老家來照顧他的妹妹,一切都很順利。

  十天之後,在他婚禮的那天,我離開了那個城市。

  那段時間,是我一生中最難過的日子,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我把自己封閉起來,拼命的工作不想給自己時間來回憶過去。下班之後就在酒吧、宿舍裡麻醉自己。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再喜歡上別人,一閉上眼睛都是他纏綿的溫存。

  在一次酒吧里獨飲,喝醉了,胃痛的厲害,我暈了過去。醒來的時候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

  也就是那次,認識了我現在的愛人。他是我以前業務上的一個客戶,那晚剛好遇上我。他不知道一個女孩子怎麼會喝的那麼多。也許是因為他見我的幾次都是在工作中,卻沒想到夜晚的我卻是這樣的落寞和神傷。

  這以後他走進了我的生活,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我第一次感到了溫暖。可是我依然還是忘不了過去,我無法答應他的要求。只是慢慢接受著他的關愛。

  直到那次,我病了,孤寂的夜裡,我疼痛難忍,撥通了他的電話。那些天,他寸步不離的守在我的床邊,從醫院回來後,他更是悉心的照顧我。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離開他四年之後,我做了現在的他的新娘。

  一年之後,我們有了個女兒,生活就在平靜中又流逝了四年。

  人生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十年後的今天,他輾轉找到了我在的城市。這是離開之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他講述了這十年的經歷。婚後他接手管理她的公司,把它從一個不起眼的小公司發展到今天的一個頗具規模的大公司。生意越做越大,可是他們的感情卻每況愈下,也許兩個人的結合從一開始就不是因為愛,注定了以後這樣的結局。雖然有了個兒子,卻依然無法彌補他們之間感情的裂痕。

  一年前,他們分手了,孩子隨她去了新加坡。

  從見他的那一刻起,我的眼淚就沒有停止過。一直都希望他能過的好,一直想自己的退出能成全他們的幸福。卻不知道一切會是今天這個樣子。

  我的眼淚還是會為他去流,可是我卻沒有辦法今天跟他走。我怎麼能那麼做,在我痛苦無依的時候他來到我的身邊,卻在你風光無限的時候再回到你的懷抱。我怎麼能把十年前我的痛苦再強加給我的愛人。我愛你,也愛他。做你的情人嗎?我做不到,我怎麼能在白天穿過你的身邊,夜裡再回到他的懷抱?

  十年了,他不知道我經歷了怎樣的感情,經歷了怎樣的波折才和現在的他走到一起。十年前,我的心裡只有他的愛,可以跟著他到天涯海角,十年後,我已經有了愛人,有了一個女兒,有了太多讓我捨不下的牽掛。

  我還是依然愛著他的,因為我還在為他心痛。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再次回到他身邊。也許我們前世有緣,可是我們今生無份。

  當他十年後再度擁我入懷的時候,我再一次聞到了那久違的味道。那攝人心魄的吻依然讓我顫栗,我說不出一句話,任憑眼淚打濕他的懷。

  十年前,我把自己給了他,十年後,我卻只能把眼淚給他。

  十年前,當我們放開手,就已經隔在了天涯;十年後,當我們再次重逢的時候,也只能在吻別後,天涯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