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就看夫妻能不能做到這3點!

  女人這輩子很重要的一個選擇是婚姻,婚姻幸不幸福,就要看夫妻兩人是否相愛。幸福的婚姻不是你說甜言蜜語千萬句,而是在一處處細節裡體現你無微不至,那麼什麼是幸福的婚姻,就看看能不能做到這三點。

  01能不能廢話說到一起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那麼長,以前戀愛的時候會覺得彼此相處的時間好少,所以會努力抓住每一次講話的機會,微信裡聊個不停,電話也總是不捨得掛掉。後來真的在一起了,就會發現要講的話再也填不滿時間的空白。

  很多人漸漸變的無話可講,每天在家自己忙自己的,看電視,刷微博,以前那些講不完的話題突然間就不知所踪,以前那麼渴望的對話也就那麼很少再被提起,以前躺在床上都是彼此相擁而眠,後來只是背對背各玩各的手機。

  不管戀愛的時候你們有多少講不完的話,但是好的婚姻是婚後你們能把廢話講到一起去,上班的時候遇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回來的時候會記得彼此分享,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可以聊聊那些無聊透頂的劇情,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沉默不應該是主旋律,而是看見你就想和你講講話,哪怕那些只是無關痛癢的廢話。

  02能不能吵架吵到一起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只有會吵架的夫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每個人也會有自己的煩惱焦慮,婚姻裡不能指望所有的事情都順心順意,有些時候難免會把脾氣發到對方身上,會吵架的人懂得分寸,有些傷人的話一定不說,不管如何生氣,傷人的話一旦說出來就算和好了,也會有一道裂痕,只是彼此都不願再去觸碰,一旦裂痕多了,那麼婚姻也就傷痕累累。

  男人在吵架的時候一定要會認輸,別只會講道理,很多時候女人想要的不是道理,而是你的態度,你講的道理再多,你盛氣凌人地再有道理,但是贏了道理輸了女人也不是一件值得你驕傲的事情。

  網絡上曾經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一對夫妻吵架了,男人摔門而出說,要是我再回來就是你孫子。女人沒有說話,過了會,男人提著一籃菜回來站在門口輕聲地對著門裡說,奶奶,孫子回來了,你快開門。這就是結婚後的愛情。

  03能不能吃飯吃到一起

  每個家庭每天都要在一起吃飯,要是各吃各的當然不行,而且兩個人的口味要相一致,一個無辣不歡,一個談辣色變,當吃飯變成一件不開心的事情,那麼感情也會大打折扣。

  而且每個人的味覺都是有記憶的,要經常陪家人一起吃飯,不管是一鍋香噴噴的紅燒肉還是一碗簡單的青菜蘿蔔,再簡單也是家的味道,一個成熟的男人不會留戀外面的山珍海味,留戀的一定是家里和自己的愛人一起吃的那頓粗茶淡飯。

  一樁好婚姻裡的夫妻,不管再忙都會留下回家吃飯的時間,兩個人一起做一頓簡單的飯菜,一天的忙碌在一頓愛心晚餐裡漸漸消散,一輩子很長要走很久很久的路,一輩子又很短,和你一日三餐過四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