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婚後和公婆同住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女生婚後和公婆同住。因為兩方的生活背景、思維習慣太大,很容易出現矛盾。特別是因為共同深愛的同一個男人,婆媳矛盾就更容易出現了。所以婚前一定要和男友做好商議,避免自己進入被動狀態。

  網友情感諮詢:

  我自知戀愛踩了男獨女非獨的雷區。我和男友認識10年,戀愛4年,感情濃度較高,計劃明年結婚。我今年25歲,本科畢業,在三線省會城市的國有銀行工作,有車無房,剛買的中級車做嫁妝,目前和自己父母住,有能力出首付買房。男友27歲,本科畢業,是一名軍官。他有車有兩房,新房目前準備裝修作為婚房,但他父母也要從老房搬過來一起住,老房較小,有出售意向)。

  目前很多事情我們基本都討論過了,但婚後和男友父母住的事情不能達到一致。男友覺得可以暫住一起,等有能力全款買自己的房再說(他不喜按揭,說壓力大)。問題就出在這:男友軍官,目前在基層,只能週末回來住一晚。若結婚和男方父母住,意味著基本上是我單獨一人和男方父母住,很容易出現婆媳矛盾,實在是不能接受。我和男友分析過情況並示弱,男友表示理解我的心情,但還是希望和父母住。他還說他們單位的人基本都這樣,希望我不要那麼挑剔。還表示婚後會上交工資卡,希望生活上我能多包容。請問怎麼解決婚後和公婆同住的問題?

  情感專家回答:

  首先男獨女非獨,不是戀愛的雷區。只有女獨男非獨才是。

  這個男孩之所以選中你,看重的是你的低PU,而不是高MV。因為男人只有在面對低PU的女人的時候,才會湧起獨占欲,有想要把她圈起來的想法。同時,也正是因為在這段關係中,你的低PU比MV發揮的作用大,所以你現在的重要角色是這一家的兒媳婦,而不單單是他一個人的媳婦。在這種情況下,你提出自己出個首付買房,或者自己單獨出去租房住,都是比較困難的再者,你和老公是軍婚。他一個人遠在部隊,肯定會想把你看得比較緊,所以他採用拿錢賄賂你、上交工資卡的行為,來換取你和他父母同住,加之你又沒有什麼發言權,所以你自己單獨出去住這件事更是難上加難。

  當然,我也見過男方長期不在,女方想自己住這種情況處理得比較好的實例。當時那個女孩對老公說:“我怕自己長期和父母住在一塊,我就變成他們的小女兒,而不再是你的小妻子了。”這樣一講,給了老公一種“老婆可能會變得不再有女性風情”的感覺,他老公一聽,認為這樣不行,所以就趕緊給女孩租了個房子,讓她出來單獨住了。但是,這樣的待遇都是建立在高MV的基礎上的,這也是我一直在和女孩們強調提高MV、提高MV、提高MV的原因。因為當女孩的MV過了6分,得到的待遇會截然不同,感情生活也會順心很多。

  小編總結:這位案主是因為低PU才被男友選擇進入長擇區域的,面對婚後和公婆同住易發生婆媳矛盾的問題,她的話語權會比較低。如果其他女生想在長擇感情中提高話語權,就要努力提升MV,得到長擇的同時擁有較高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