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時才發現懷孕 這段婚姻還能繼續下去嗎?

  網友情感諮詢:

  我是86年的,老公是89年的。一年前領結婚證,是隱婚,當時的我高mv高pu,他追求我的過程對我各種跪舔。四個月前我爆pu,被老公逼離婚,雙方父母才知曉我們的事。吵鬧談判一月後準備接受離婚的時候我才發現懷孕了,於是開始降pu,獲得了和好的機會,目前是個懷孕四個多月的孕婦。男方沒有舉辦婚禮,說到時候生了辦一下滿月酒,我娘家操辦了一場讓我父母鬱悶無比的酒席。

  老公由剛得知我懷孕時言語激烈地要我打掉,到嘴甜承諾送禮物地哄我打掉,無果後對我不理不睬實施冷暴力,直到現在接受現實,也在迎接這個小生命了。儘管目前算是成了一家人了,但是老公時不時透露出內心的不甘,被迫買單的樣子。

  感情上無濃度,經濟上還要求我每月工資上繳,時刻需要小心翼翼。這讓我時常問自己,我真的要那麼努力去挽回婚姻嗎?我情商低,這段一開始就不健康的關係,又曾被我作的體無完膚,現在想好好生下孩子,和老公過好小日子,還有可能嗎?

  情感專家回答:

  你現在的感情有三個問題:

  第一個是老公“殺首子”。你這種剛懷孕的時候就爆了pu的情況,特別容易在生下孩子之後遇到老公殺首子的問題。關於殺首子的內容我在我的書《完美關係的秘密》第40頁裡詳細地解釋過,你可以重新看一下那部分內容。注意,這不是說一個男人把自己的孩子殺死,而是說他不會對這個孩子太好。

  第二個是沒有學會在孕期控制情緒。女人在懷孕的時候,整個人的情緒會比平時來大姨媽的時候更難以控制。你自己平時都在爆pu,在懷孕的時候反而忍氣吞聲,我覺得會給你帶來很大壓力,對你和寶寶都不好。我建議你注意排遣內心的壓抑情緒,如果有情緒上面的問題的話,隨時向自己的父母或者其他人求助。

  第三個是你的婚姻到底需不需要努力挽留。你現在的婚姻就是跟你的能力匹配的。這就好像你平時不努力,考試的時候沒考好,你和我說:“這樣的考試結果真的要我去面對嗎?”我只能告訴你:“是的!”你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擺在你面前的問題不管你想不想面對,願不願意麵對,你都必須要面對,而且不管怎麼面對,都會付出同樣的代價。

  同樣的代價是指什麼呢?如果想要這段婚姻,那麼你就要去努力挽留,最後的結果雖然會非常美好,但是改變的過程對現在的你來說會非常痛苦。如果你不想要這段婚姻,那麼你可以墮胎,結束這段婚姻,以離異的身份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或者你不想要這段婚姻也不想墮胎,那麼你可以選擇做一個單親媽媽,一個人很辛苦地帶孩子。

  這三條路對你而言將同樣地坎坷,只是看你現在要選擇哪一條路走而已。

  你之前在感情中貪圖安逸享樂,就是在感情中一直在走“下坡路”,其實你和其他人一樣,明明都是從同一個起點出發的,她們走平路,你走下坡路,現在你要和其他人一起到達終點,就需要開始艱難地走“上坡路”了。而且因為你之前的貪圖安逸,你現在的路會比所有人的路都更加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