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姻:什麼樣的男人才值得託付終身?

  對於女人來說,如果把婚姻當作是一場投資的話,選擇一個好男人就是下的一場賭注。明智的女人往往不會委屈自己選擇將就,她們會用一雙慧眼去選擇那個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那麼,什麼樣的男人最值得嫁呢?

  首先,是人品和性格。

  其實在婚姻裡,判斷一個男人值不值得託付一生,首先就是人品了。男人在事業上能否取得成功,並沒有多大所謂,他自身的人品和性格,才是影響一段感情幸福與否的關鍵因素。

  如果有這樣的一個男生,你認識他的時候一窮二白,但有很強的自律能力,很上進,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生活越來越好,關鍵是能給你安全感,提供極高的情緒價值。

  另外,還有一個這樣的男生,有房有車,生活富足,信用卡也給你隨便花,但是他自身呢,生活不檢點,對身邊的朋友,家人也毫不在意。

  如果二選一,你會選哪一個?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前者吧。選擇一個人品好的男人,就好比是投資了一股日後一定會收益的股票。它能給你想要的安全感,讓你時刻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會在意你的感受,時刻分擔你的痛苦:遇事會理智分析,不會因為你的一點任性就發脾氣;面對外面的各種誘惑,能把控好自己,知道你才是他一生中最該應有的溫柔。

  其次,就是上進心和責任感。

  所謂的責任感,就是一個男人扛起重擔的勇氣和能力。一個男人的擔當,是一段婚姻能否堅實幸福的基石。對你會時時刻刻提供依靠的臂膀,讓你放心。對家人,更是盡職盡責,知道結婚後你的父母更是他的家人,也要用心孝順。對待周圍的朋友,也是盡心盡力,忠誠,講義氣。

  婚姻之所以比戀愛困難,就是因為多了雙方父母,是兩個家庭之間的磨合。

  試想一下,如果一個男人沒有擔當和責任意識,對婚姻撒手不管,把整個爛攤子都扔給女人,這樣的關係注定是失敗的。有擔當感,並不是只說不做,一句空話,也應具備擔起來的意識和能力。

  有的男人嘴上說的好聽:“我會養你的”“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相信我,我一定會賺錢買房買車,讓你過上好日子……”而看看他自己,每個月的工資比你還低,不努力學習上進也不付出行動,把一切承諾都停留在口頭上。

  女人總是很容易被他的甜言蜜語所矇騙,認為這就是責任,擔當。但所有不付諸行動的空口承諾,都不是有責任感的表現。是否值得依靠,一定是表裡如一,言出必行的,承諾落在實際行動上的。

  最後,就是個人能力了。

  男人事業的成功不能說是婚姻的標配,但一定會為幸福的生活加分。愛情和麵包我們都想有,但好的愛情一定是需要足夠的物質基礎作保障。

  總之,選擇一個優質的男人是一輩子的事情,那個讓你不斷增值,幸福感不斷增加的優質“潛力男”才是聰明女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