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繫夫妻感情夫妻如何度過七年之癢?

  結婚之後你和老公的感情遠不如從前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心理的距離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產生嚴重的變化。所謂七年之癢就是感情淡掉之後內心的躁動。那麼如何才能避免七年之癢,讓夫妻的關係更加正常的維繫下去呢?

  其實這其中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兩個人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就算沒有也需要培養一定的興趣愛好,如果你們能夠經常玩在一起去就能不斷的產生新的火花。

  如何維繫夫妻感情夫妻如何度過七年之癢?

  /愛好比愛更持久

  愛情的激情都是暫時的,然而一個愛好卻能比愛更加持久,因為愛好能夠以某種形式固定下來,婚姻除了靠責任、靠親情來維繫,還可以有更加輕鬆快樂的方式來鞏固愛情,那就是能夠一起去做感興趣的事情,這裡面可以是一起打遊戲,也可以是一起去健身或者旅遊等等…

  /共同愛好讓彼此更有吸引力

  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在愛情裡我們都在下意識的尋找和我們相似的人,越是背景和興趣品味相同的人就越能夠互相吸引產生出親密感,有相同的興趣愛好的伴侶彼此能參與對方的生活程度就越深入,彼此的吸引力會越強,這無疑給他們的愛情加上了一個保險。相反如果在兩個人的生活交集太小,甚至無論怎樣聊天都像在尬聊,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感覺,那麼在漫長的人生中你們就會很難走下去了。

  所以無論你們是喜歡看書健身還是喜歡打遊戲,都希望可以從中找到切入點,讓互相都投入進去,做到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才是你們的感情持久穩定的根本之一。

  我們說共同的愛好這麼重要,為什麼這麼重要?可以看接下來的例子。

  相信看過書的人都知道錢鍾書這個作家,他在《圍城》裡面是這樣形容婚姻的,他說婚姻就像一個圍城,外面的人想要進來但是裡面的人卻想要出去,這就是婚姻的狀況,很多人無法度過七年之癢都是因為卡在了一個尷尬的階段。愛情從某種程度上分析是荷爾蒙的產物,它並不能永遠保持熱戀的狀態,激情過後剩下的全都是雞毛蒜皮和柴米油鹽。

  雖然在小說里道盡了婚姻的無奈,但是現實中的錢鍾書婚姻生活是怎樣的呢?他的婚姻卻是極其幸福的,曾經還被傳為佳話,因為他和夫人楊絳最大的愛好都是讀書,總能在平淡的生活中玩出一些新花樣,比如婚後楊絳就跟隨錢鍾書到英國留學,在漫長的求學期間兩個人經常展開讀書競賽,而且他們比賽砍誰讀得多,雖然結果總是不相上下但是他們卻樂此不疲,錢鍾書夫婦的愛情能長久不衰離不開他們對於文學的共同熱愛。如果他們沒有這樣的興趣愛好,你能信誓旦旦的說他們能夠度過七年之癢嗎?

  所以想要夫妻生活的和諧,請先從培養相互的興趣愛好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