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三件事的方式決定了婚姻質量

  兩個人一起過日子沒有那麼多的浪漫故事,更多的是平凡和平淡。決定婚姻質量的常常不會是轟轟烈烈的愛或不愛,而是一些細節裡的小事一些彼此相處的方式。

  說話的方式

  有共同話題的關係才是持久的,聊得來的婚姻才是鮮活的。

  兩個人要聊的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把對方當做一個可以交流與傾訴的對象,遇到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都願意跟對方說一說,有什麼主意和想法都願意和對方探討。

  只有這樣,兩個人的世界才算是真正的交融在了一起,兩個人獨立的個體才算得上是成為了一對真正的夫妻。

  沉默的婚姻一定不美好,而不會好好說話的婚姻則多半要遭遇危機。

  世界上最簡單、也最頂級的高情商就是好好說話,然而當兩個人朝夕相處,柴米油鹽和雞毛蒜皮總是會磨平人的耐性,生活和工作中的不順利總是會助長人的壞脾氣。

  於是一句簡單的“飯做好了嗎?”會演變成“你每天都在幹些什麼?這個點還不做飯?”,一句簡單的“我等會再做”會演變成“我愛做不做,要你來管?”

  錯誤的說話方式就像一把刀子,時時刻刻在傷對方的心。明明應該是充滿溫情的婚姻,也會變得千瘡百孔,把當中的人傷的遍體鱗傷。

  幹活的方式

  不沾人間煙火的感情只存在於電視劇裡,真實的婚姻裡不止有吃喝玩樂,還有大吃大喝前後的煮菜洗碗,瘋玩瘋樂前後的清潔打掃。

  拋開家務活來談婚姻,既天真又不現實。事實上,一個家庭里幹活的方式,深深的影響著一段婚姻的質量。

  家務活從都不應該是一個人的事情,既沒有這樣的法律,更沒有這樣的道理。獨自承擔家務的女人太傻,安心當甩手掌櫃的男人太渣。

  家裡的活兒,說少不少。當它全壓在一個人身上的時候,一定會壓出無盡的疲倦和怨言。

  家裡的活兒,說多不多。當兩個人能夠彼此幫襯,互相體貼,則能把一個家搞的有聲有色。

  做決策的方式

  大到買房買車,小到晚飯吃什麼,過日子總會遇到很多需要做決定的情況。遇到事兒究竟誰做主,一個家裡究竟誰最大,是一個不好解的難題,也是一個無法迴避的問題。

  做決策的方式,體現的是一段婚姻裡兩個人的地位。而婚姻裡的地位,不是誰定的,而是彼此給的。怎麼給家裡的事務下決斷,左右著一段婚姻的質量。

  獨裁的婚姻,會助長一方的驕縱,變本加厲的讓另一方妥協和退讓,這樣不對等的關係遲早有一天會變成強勢一方的毒藥,弱勢一方的枷鎖。

  高質量的婚姻裡,家庭的決策應該包含著雙方的意志,考慮到兩個人的訴求。尊重彼此,顧慮彼此,婚姻才能健康的運轉下去。

  相愛靠的是一時的熱情,相處則需要長久的經營。

  一些細小的事情,體現的是對彼此的尊重與疼惜。料理好這些細節,才有高質量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