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如何去保持夫妻間的新鮮感

  很多人經過幾年的愛情長跑之後,當初在一起的激情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踪了,連最後的結婚都像是交功課一樣,僅僅是為了完成人生中的一次作業而已。這樣的婚姻生活將如一潭死水一樣,所有的相處都激不起一點點漣漪。有一些人在結婚的時候依然很愛很愛彼此,可進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婚姻生活之後,就像個甩手掌櫃一樣啥也不理,也不去好好經營婚姻讓它時刻保鮮。要知道保持夫妻間的新鮮感是和一個人走一輩子的基礎保障,有利於兩個人在婚姻感情保持穩定。所以學會如何去保持夫妻間的新鮮感就變得尤為重要。保持夫妻間的新鮮感主要在於有兩個方面:

  一、肉體性愛新鮮感

  夫妻之間要隨著雙方的感情溫度上升對性愛的接受度和開放度也要隨之逐步加大,而假如兩人性生活過多,或能夠時刻獲得對方在性愛方面的過度投資,那麼兩人間的性愛溫度就會產生一個迅速過熱快速冷凍的走勢,這種兩極分化的波動非常容易導致兩人對於彼此身體的過早滿足而對對方失去性趣。

  有一句名言: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話形容的就是此況,太好吃的東西,如果天天吃再美味也會膩,適當地調整兩個人的性愛節奏,甚至還可刻意拖延兩人的見面次數和時間,以此保持一點私人的空間和給對方足夠的想像空間。

  二、精神生活的新鮮感

  1、不要總是萬年不變的戀愛地點

  如果夫妻倆每次出去都是吃飯看電影逛公園,久而久之雙方都鬱悶至極。可以花些心思去找一些當地有特色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通常都不會太出名也不大,尋找方式最好是通過網絡,會有很多情侶去過的覺得不錯的地方分享到網絡,挑幾個平時你們沒去過的地方,一起去感受新的地方帶給你們新體驗。

  2、不要一成不變的著裝打扮

  三年前初相識時的那條花蕾絲連衣裙,兩年後居然還出現在你們的戀愛中,視覺上沒有新元素的加入時間長便失去了新鮮的審美感。可關注他在看電影時喜歡的明星著裝風格,然後適當地嘗試自己未曾嘗試過的新元素。女人擁有一個新外形,也會讓她的生活帶來美妙的變化。

  3.不要總是萬年不變的戀愛內容

  可以嘗試帶對方做一個全新的挑戰,平時若是平靜如水的婚姻生活,那麼偶爾來一個心驚動魄將是一個維持新鮮感的好辦法,如帶對方去潛水、蹦極、跳傘都是極好的選擇。

  4、最重要同時也是最難的一點,不斷提升各自的文化修養和審美水平

  當兩個人的文化修養和審美水平都在不斷提高的話,那麼雙方在戀愛過程中就會不斷發現對方有新的改變。

  因為當你領先一點點對方的腳步,才能讓對方直將你當成追逐的對象。兩人在愛情中本身就應該是互相學習與進步的相處模式,如果有一方掉鍊子而無法跟上,也許另一半就會越走越遠直至根本就跟不上。所以說愛情中的兩個人要共同進步,才能有利於保持夫妻間的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