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丈夫出軌的正確做法

  導師一直提醒女性,要警惕婚姻文化中美麗的謊言。那種把婚姻描述得萬般好,或要求美好的婚姻應該怎樣的教條是一種毒害人的,讓人失去警惕的,使人失去心理防禦能力的東西。迷戀於美麗教條只能讓人越來越脫離現實。那麼,當丈夫出軌時,女人應當怎麼做呢?

  哪些是可以做的

  1、適度地表達自己的悲傷,讓那個男人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給你帶來的痛苦。你要讓他覺得你是那麼地期盼他,渴望他回到你身邊,等那個男人消除了防禦心,你才慢慢地流露出來,這時男人可能被你的真情擊穿。

  2、在你們身體接觸的時候,你要讓他感受到你們之間的親密。在談及你們的分歧時要有節制地哭,並且讓那個男人感覺他對你好,你就會快樂。

  3、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比如孩子與父親的關係。前期你要稍微替那個男人隱瞞,往往知道的人越少,男人回頭的可能越大。

  4、要故意誇大你們共同擁有的生活,興趣,愛好,讓男人覺得要失去你會失去他喜歡的生活方式。

  5、儘管你心中還有不平與怨恨,表示你已經原諒了他是很重要的。不原諒等於把他推向另一個女子。

  哪些是不能做的

  1、大吵大鬧尋死覓活會讓男人感覺繼續留在你身邊如處身地獄,頓生害怕之心。貶低另一個女人或找她算賬也不可取的,更不能做的事是到男人單位去鬧。

  2、最好不做的還有在面對危機時變得過度依賴,以為要讓男人覺得離開你你會活不了。討好男人也是不可取的,在危機時刻女性更要保持一種自尊。

  3、自己是受害者,卻替男人考慮是不可取的。

  4、挑起孩子對丈夫的憤怒和拒絕也是不可取的。這是一種懲罰行為,如果你立意是想那個男人回來,這樣做不僅違背你的初衷,也糟蹋了孩子對親情的美好感受與信任。

  哪些是可做可不做的

  1、把危機告訴共同的知心朋友,父母。但不能像祥林嫂那樣到處去傾訴。

  2、諮詢心理醫生,尤其是諮詢對婚姻調整有經驗的醫生。心理醫生會幫助你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來實現你保衛愛情和保衛家庭的願望。同時心理醫生可以幫助你疏導情緒,使你重建婚姻信心,撫平創傷,在面對男人的時候更有情緒的管理能力。

  3、諮詢離婚律師,你需要做最壞的打算,開始對家庭財產做一番考慮。中國的司法是誰主張誰取證,對個人的財產缺乏監控,你需要找專業人士收集證據。一旦婚姻走到死胡同,你可以立即申請財產保全。要警惕男人的拖延戰術,缺少道德修養的男人在離婚前大多會轉移財產,在沒有完成的時候,他拖,或者答應會給你多少多少,等一切資產轉移完成後跟你翻臉,一副要命有一條,要錢沒有的無賴樣。獲取關係惡化後的財產證據就很重要。

  4、婚內分居,或者暫時的分居。適當的矜持是可取的,有尊嚴的女人常常選擇暫時的分房,等那個男人有悔意的時候再接受他。有身份的人會選擇兩個人暫時分開,大家都需要時間思考。

  5、如果你不想有一個情人,就不要找異性朋友傾訴。這個時候女性心理極脆弱,容易被異性的關心感動,這樣會把本來就很複雜的情感問題變得更為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