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婚姻家庭中的冷暴力?

  很多家庭都存在著冷暴力,冷暴力是很多婚姻家庭的殺手。長期的家庭冷暴力會導致夫妻感情破裂,如果我們不去及時化解婚姻冷暴力,夫妻兩人都會受到更大的傷害。那麼婚姻中的冷暴力,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真實面對自己

  走出家庭冷暴力的第一步是真實看待自己,婚姻是個交互式關係,兩個人的共同作用才能擁有晴朗的天空,並不是你溫柔嫻熟,得體大方,事業家庭兩手抓了以後,老公就會認可你,家庭才會美滿,你要清楚,這並不是你的錯,真實的你是什麼樣子,你的價值感和成就感應該脫離這段關係的羈絆,完全由你自己決定。其實有時候,所以在頻繁的爭執過後,他並不是不愛你了,而是本能的選擇了沉默來保護了自己。

  2、控制自己的情緒

  可是改善家庭的冷暴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們擁有強大的內心,如果我們一直被對方牽著走,就失去了製勝的機會。有很多經歷家庭冷暴力的女人說以前自己很活潑的,講話也很幽默,朋友們都說我有趣,可是現在我好像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一點都不自信,覺得自己沒用,什麼事都做不好,常常鬱鬱寡歡,這是典型的因為長期活在冷暴力的陰影下,產生的抑鬱情緒。我們要學會和抑鬱情緒共處,堅持做一種運動,堅持工作,多和朋友在一起,發現生活中的樂趣,一個快樂的人應該是依靠自己去快樂的,你先成為溫暖的小太陽,慢慢的另一半也會被你感染的。

  3、理性分析冷暴力的產生緣由

  婚姻中出現冷暴力,很多時候是由內外雙重作用造成的。既有丈夫的責任,也有妻子的責任。作為女人來說,首先要學會從自身查找原因。有可能是你平時對丈夫的關心不夠,又或者是無意中做了傷害丈夫的事情。此時,你可以反省下自己平日里的言行。

  4、適當示弱

  有時學會示弱正是解決問題的突破口,除非人品太差本性不善良的人,一般來說,面對女人的示弱,男人即便硬撐著死要面子,也撐不了太久。當然你不能讓他感到你的示弱是刻意的,示弱不等於是裝可憐。要細心,更要有耐心,多給一些時間吧,不要總想著立馬恢復到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5、學會表達真實的需求

  女性是感性動物,在親密關係中就容易今天需要這個,明天需要的是完全相反的東西,所以表達真實的一致性需求是必要的,每當我們跟伴侶表達時,希望我們是認真思考過的,冷靜下來沉澱過後的需求,而不是一時衝動的需求。表達需求是陳述你的需要,希望得到對方的幫助,或者理解、支持,而不是表達對方需要怎麼做,或者直接評判對方的做法,指出對方的錯誤,表達需求並不是我們用來逼對方認錯的武器,而是真實的表達我的需要,幫助我們的關係更好的前進。

  6、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如果夫妻雙方都有意願去改變冷暴力的現狀,而且也付諸了很多的努力,但依然不能有效緩和感情,可以考慮尋求專業幫助,與家庭治療的心理諮詢師共同挽回婚姻。

  7、主動抉擇

  是和是散,在你進行分析的時候就應該有個決定了,當你們談話之後,你就更應該知道怎麼選擇。從心理感受來講,你主動做出的選擇要比你被動接受的選擇要好很多,尤其是由於對方造成的問題,你主動原諒會表現你的大度,你主動分手會比對方有更好的迴旋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