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好處理婆媳關係 要避免說這些話

  婆媳關係從來都是家庭矛盾的集中所在,兩個女人基於不同年代的成長經歷,不同的角色利益,以及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常常會表現出完全不同的兩種立場。她們共同愛著一個男人,為了更多的分享到這個男人的愛,或者是為了讓這個男人能更多地得到自己的愛,卻又常常不得不同住一個屋簷下。自己的老公常常夾在中間而左右為難,想要讓老公幫忙好好處理婆媳關係就要避免說以下這些話了。

  第一:跟你過一輩子的是我而不是你媽

  很多女人在和婆婆發生矛盾的時候,向老公抱怨婆婆哪裡哪裡做得不夠好,如果老公維護婆婆一兩句的話,作為妻子的就很容易憤怒地對老公說:“跟你過一輩子是我而不是你媽。”雖然說這句話是事實,但是你在憤怒的情況下說出這句話就有陷老公不仁不義之嫌。難道結婚之後就可以不要媽媽了麼。其實真的沒有必要拿自己和婆婆相比,因為真的沒有可比性,而且對於改善婆媳關係沒有的好處。

  第二:父母的不一定是我們的,只有拿到了手才算數

  作為兒媳說出這句話是有極強的功利心,這句話潛在的意思就是逼老公向父母拿他們的財產。天天盯著婆婆和公公辛苦幾十年攢下了的錢的兒媳,並且還慫恿自己的老公和自己一起覬覦他們的錢。這樣不僅僅是在挑撥老公和婆婆關係,也只會讓自己的婆媳關係越來越緊張。

  第三:你們根本沒有把我當成自己家裡的人

  現在確實會有一些家庭把兒媳當做是外來人,所以兒媳也很難融入一個新的家庭當中,婆媳關係也很容易因為一些小問題而惡化。當婆媳發生爭吵的時候,兒媳在生氣的時候就很容易說出這句話。這句話不僅僅指責婆婆沒把自己當做一家人,還順便指責了老公。即便你知道婆婆暫時還沒有把自己當做是自家人,但是自己在私底下也要努力融入這個新家庭,這才是緩和婆媳關係的正確打開方式。

  想要好好處理婆媳關係要避免說這些話

  第四:你們母子那麼情深,還要我這個老婆幹什麼?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想必都是怨氣十足的人。試問你這樣怨氣滿滿向指責老公,他又怎麼會心甘情願去調解你和婆婆之間的矛盾呢。即便你當時因為婆婆的某些行為或者言語生氣了,希望老公幫忙去緩和你們之間的婆媳關係的話,也要努力調整好自己情緒,避免把戰火蔓延到老公的身上。當你心平氣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時,是更加容易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的。

  第五:她這是做給你看的,你不在家的時候就原形畢露

  不管婆婆是不是在老公面前一套,在你的面前也是一套,想要讓老公幫助你解決婆媳問題。就不能老是指責婆婆哪裡做得不夠好,而是應該以一種委婉的方式告訴老公。

  婆媳關係是中國千千萬萬家庭的難題,想要妥善處理好婆媳關係,還是需要老公這個中間人來調解。但是搬出老公的這個靠山,就不能老是說一些讓對方心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