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婚後必須要做的大事

  沒人喜歡沒錢花的日子,所以希望你提前對金錢有個計劃。許多夫婦會選擇將兩人的賬戶合併在一起,所以要是你們還沒弄的話,就趁現在吧。新婚夫妻的美好蜜月時光就要結束,現在你就要打包回家啦!也許你有些害怕回到現實中,這時有必要列個清單,處理一下新婚後的各項事宜。相信我,越早搞定,越早解脫,拖到後面你的頭都大了。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一:清洗並收好婚紗

  在婚禮後的六個月之內必須把婚紗乾洗好,而且越早洗越好喔。你需要找一家可以專門乾洗婚紗的店,他們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洗滌劑。而且要吩咐他們用防蝕紙填充婚紗,不要用金屬制的大頭針或是釦子,最後要把婚紗放進盒子裡。當婚紗到家後,你需要把它放進一個乾燥避光的地方,像是壁櫥,但別放在濕答答的地下室。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二:處理各項稅務

  是時候找個新盒子來放你的稅務表啦!現在你倆既然已經在法律上是一個整體,那麼你就得想想是一塊報稅還是依舊分開報稅。雖然聯合報稅並受法律強制,不過夫妻通常都一塊報。決定之前,尋求一下會計師的建議。一定要盡快完成這件事喔!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三:寄出答謝卡

  如果不想你的親友們在背後冷言冷語的,那新婚後兩個月之內一定得把感謝卡寄出去。譬如說你可以定下來一晚上寫10張,然後在電視劇中間插播的廣告裡趕快把它們寫完。也可以讓伴侶來分擔一下,就跟他說“喏,你寫你家的,我寫我家的,你不會吃虧吧”。但要是他不願意動筆的話,那還是得讓他在每張賀卡上簽名的喔。小貼士:可以用電腦打地址,不僅看起來整齊,還能把你從酸痛的手腕中拯救出來。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四:告知大家你的新地址

  群發郵件或者發電子卡片都是很OK的喔。要是想按傳統方式來的話,也有專門的搬家告知小卡片,可以跟答謝卡放在一起寄。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五:退掉多訂的婚禮用品

  是不是一看到角落裡積了厚厚一層灰的三個烤箱就心煩?狠狠心把它們退回去吧。商家們對新婚夫婦還是很好的,不過每個商家的退貨規定都不一樣,實在不行就只能送給親友啦!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六:搞定婚禮相冊和DVD

  想想看,週年紀念日的時候一邊播著婚禮那天的DVD,一邊翻相冊,多有感覺!別把挑選照片和視頻的事情推得太久了。大部分的攝像師和攝影師提供六個月至一年的時間,如果在這個時間段內你沒有選好的話,可是要多付錢的喔!到時候你就會覺得掃興啦!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七:算算還有多少存款吧

  沒人喜歡沒錢花的日子,所以希望你提前對金錢有個計劃。許多夫婦會選擇將兩人的賬戶合併在一起,所以要是你們還沒弄的話,就趁現在吧。需要做的事情不過就是跑趟銀行,填幾個表,然後就能拿到新的銀行卡了。

  新婚夫妻待辦事項之八:合法化的夫妻關係

  當兩人成為合法夫妻之後,很多事情會變成約定俗成而不需言語的,但實際上表面上的功夫仍是要去做。接下來的半個月,你得和伴侶談談保險受益人的事兒。大部分的夫婦在婚後都會把伴侶改為人身險和財產險的受益人,你需要打給保險公司和公司的人資部門,索要一些必須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