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婆媳關係生活正常的四字箴言

  都說婆媳關係難相處,可是還是有的人相處的很好,有可能是別人的婆婆通情達理,也有可能是你對待婆婆的方式不太好。其實現在,如果是年輕一點的婆婆,只要你沒做的太離譜,她也不會計較你什麼,如果是上了年紀,有些嘮叨的婆婆,那麼給你以下一關鍵點。

  充耳不聞

  婆婆愛嘮叨這是一定的,試問這天底下有哪個女人不愛嘮叨,但凡話少的女人,必然是還沒到歲數。所以,嘮叨就只管讓她說去,給她隻耳朵就行了,咱們惹不起就給她來一招—“左耳聽右耳冒”,等她說累了自然就停了,又何必較真兒呢!嘮叨的議題無非就是媳婦“不會過日子”、“亂花錢”、“家裡髒亂差”、“不會做飯”、“玩兒心重”等等。記住,前面大段的批評只是鋪敘,真正的目的就是為了證明你不如她!其實細想起來,媳婦肯定是不如婆婆的。就算她再業餘,畢竟也比你在道上多混了二三十年,無論從哪個角度,你都是新手,所以事實勝於雄辯。

  裝聾作啞

  對於先生自己家裡的事情,一定不要參與,減少矛盾的最好方法就是裝聾作啞。有什麼問題,無論大事小情,都讓婆婆和先生去商量,充分展現出先生在家中的主導地位。(其實誰聽誰的還不一定呢,呵呵,但樣子一定要做足!)即使婆婆來問你的意見,你也一定說沒有意見,全聽先生的。你要搞清楚,沒人想徵求你的意見,婆婆也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如果真有意見,也是小兩口回家商量去,到了自己的地盤怎麼都好辦!

  避重就輕

  婆婆只關心她兒子,因為那是她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就算再過三十年、五十年,那永遠都是她的兒子。但是多數兒子在長大後都不再和母親親近,就算平時見面也很少說話,更別提聊天了。因此,當你與婆婆碰面時,你可以把先生的一些近況有選擇的透露給婆婆,原則就是避重就輕。就說那些無關痛癢的、說了跟沒說差不多的,通常可以選擇的話題有:先生不愛吃青菜、水果,總吃肉;不愛鍛煉身體,就喜歡上網、玩遊戲;抽煙、喝酒;不按時睡覺,愛熬夜……虛心的請婆婆多多幫你教訓他,美其名曰“他就听您的”或者“除了您沒人能管的了他”,充分滿足婆婆的虛榮心和成就感!這樣,你不但與婆婆統一了戰線,還避免自己成為話題的中心。

  敬而遠之

  在與婆婆相處的過程中,尊敬她是最重要的。無論你們是不是生活在一起,無論她有沒有給過你幫助,但有個事實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她永遠是你先生的媽媽!尊重她等同於尊重自己的先生!沒有孩子的時候我還不大能理解,但當自己也做了媽媽才明白,天底下所有的媽媽都是含辛茹苦的把孩子養大,退一萬步說,即使她沒有親手把孩子養大,就憑著這十月懷胎的艱辛也應該得到尊重!所以,這是最最重要的原則!但尊重歸尊重,與婆婆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老話說“親戚遠來香”,時髦點的說法是“距離產生美”。

  其實家有公婆還是好的,你也希望你的老公有爸媽愛護不是?而且婆媳相處的好,婆婆在很多時候都能給你分擔一些家務或者照顧孩子什麼的,如果你和老公鬧矛盾了,婆婆也會是夫妻關係的潤滑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