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後 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

  面對老公出軌,我一次又一次選擇寬容、原諒,可他們仍背著我曖昧偷情出軌。直到我提離婚,老公才浪子回頭。現在回想起老公出軌的那兩年,我仍然會失控爆發,老公出軌後該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情感導師為你做出詳細分析指導。

  諮詢者資料:

  女,28歲,大專學歷,編輯從業人員,已婚8年。

  問題:老公出軌後選擇相信和寬容平,卻無法不回想老公出軌那段黑色記憶,應該如何克服心理障礙,調節自己的情緒?

  我老公到現在已經結婚8年了,一直都被朋友祝福羨慕,就連他出軌的那幾年,也是對我關心呵護。

  兩年前,老公參加朋友聚會後,開始了一夜情並出軌。等到我發現異常,他已經很小三情到濃時了。在他開始出軌的前幾個月,男人出軌的現像他其實都有,對我冷淡啊、不願意性生活啊,加班出差也是各種藉口,就算是兩個人在家,他也是玩自己的手機,其實也就是跟小三聊天。後來我也才知道,他一直和小三膩在一起,開房更是好幾次的事情了。

  因為他態度的轉變讓我很痛心,每天帶孩子上學我都是默默流淚。我選擇隱忍,我覺得我們多年婚姻,感情濃度又那麼高,他一定是一時衝動出軌,早晚激情退卻了會回歸家庭。可是我還是自欺欺人了。一年以後,小三到我們家做客!看著他們眼神曖昧我心裡刺痛但是還是假裝不知道。必要我覺得我應該採取措施了,我諮詢情感導師,對我老公更加關心和溫柔,希望能夠讓他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老公態度也轉變了很多,跟我說了很多對不起我的話(雖然沒有直接說出軌),但是表示會改,還說很愛我,慶幸娶到我。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可是後來小三直接找上門來說我不要再拆散他們了並且給我看了他們的聊天記錄、甜蜜合照還有去哪裡開房恩愛等等。我才知道,那次以後丈夫任何小三繼續偷情,我覺得自己很傻,打臉打得很響。我告訴了公公婆婆,並且執意離婚。老公用跳樓威脅,他痛哭懺悔,如果不是我拉他可能他也跳下去了。公公婆婆也一起求情。為了孩子,也看出了老公的誠意,我選擇原諒他。

  那次以後,老公跟我完全坦白,並且當著我的面跟小三了斷,對我也更加體貼和細心了。兩年來老公每天按時回家,對我和孩子特別關注照顧。我很開心,但是有時候想到他出軌那是的所作所為我會忍不住失控發脾氣,老公也很耐心安慰我並且道歉。我為什麼還要回頭?我應該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

  情感導師分析:面對自己信任深愛的老公出軌,你憤怒、委屈都是可以理解的。而這種情況下,你還願意顧全大局,給他機會,說明你是個很理智的人。原諒過後有情緒可以理解,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平復,這個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所以你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和自責。

  每個人都有做錯被原諒的機會,你的老公出軌讓你覺得婚姻已經有瑕疵了,但是你想想,世界上沒有任何完全完美的事物,何況是婚姻呢?我們能做的就是接納包容婚姻的不完美,不要因小失大。你的老公出軌,那段時間確實是給了別人,可是他後半輩子都是給你和整個家庭的,也就是說你損失了一點點,但是因為這點損失,你的老公接受了教訓,以後對你會更專注,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大的收穫。當你失控發脾氣的時候能夠換個角度想,那麼也會更加寬容,控制情緒,不會為難自己和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