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你只是喜歡而已,不是愛

  跟他在一起已很多年了,大家都覺得我們相處的不錯,但是只有我知道,對他我總是有一種若即若離的不安全感,總覺得他沒那麼愛我,也總感覺他會在什麼時候離開我,我該相信自己的這種直覺嗎?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跟他結婚已經快一年了,本來在結婚之前我是有猶豫過要不要跟他繼續走下去的,但是因為很愛他,所以這樣的想法最終被打壓下去。我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在結婚之前我就有一種不安全感存在。

  我們能在一起在我看來完全是意料之外的驚喜,那時候我跟他才認識不久,但是因為聊得來所以比起其他人算是熟的比較快的,之後又遇上他失戀,在他失戀傷心的那段時間我藉著安慰和開導他的理由跟他走的更近了,我知道他很喜歡他的前女友,但是我也喜歡他,所以我不介意等他走出傷心,最後我也算是成功等到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開始一起去吃飯、看電影,自然而言的就在一起了,誰也沒有提他分手的事兒。

  在一起之後他對我也挺好的,我原本以為自己是真的等到他了,但是我總感覺我們之間隔著一層紗,看不清也道不明的那種感覺,如果非要說出什麼來,那就是每次出去吃飯他都是不怎麼跟我說話,平時也不會主動來找我,更不會像其他男生那樣約我出去看電影,走在街上他也不會牽我的手,如果我跑過去挽著他的手臂也可以感覺的他有些不自在,面對這些情況,剛開始我是體諒他,覺得他上一份戀情才結束不久,所以沒說什麼,但是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他還是這樣,我就有些忍受不了。

  我也有生氣的時候,問他為什麼,問他是不是還想著前女友,並不喜歡我,但是對於前女友的問題他隻字不談,只是回答我說他是喜歡我的,以後他會努力做好,每次他這麼說完就會有幾天比較主動對我好的時間,但是幾天時間一共,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這麼反反复复的不安全感總是在折磨我,所以那時候的我也猶豫過要不要跟他說分手,但是我是真的愛他,不想要輕易的離開,我該怎麼去打破這樣的僵局呢?

  情感導師回答:

  從以上你的描述看得出來你很愛他,但是他對你未必是愛。男人不像女人那樣喜歡把愛當做口頭禪一般掛在嘴邊,事實上,很多男人也都是不善於表達的,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從他平時的行為中判斷出他的思維。一個男生若是真的愛一個女生,那麼對她估計也是藏不住秘密的,他會想要愛的人能走進自己的心裡,希望對方能夠了解他,全面的認識他,在平時也會恨不得時刻跟她在一起,把他介紹給自己的哥們認識,而不是像你的他一樣,對你連約會時候也都沉默不語,甚至還在你質問他的時候隻字不提前女友,對你的疑問不作出解釋,只是說他還喜歡你,從這種情況下,他確實是喜歡你,但那並不是愛!

  針對你的情況,你可以對他的思想做出進一步的判斷,多去了解一下男生要是愛一個女生會怎麼做,當你確定他只是喜歡​​你,而不是愛你的時候,你也不用太過傷心,畢竟你之前就已經預料到了不是嗎?若你真的愛他,也希望他能愛你多一點,那麼你就需要做些什麼,耐心點讓他把喜歡變成愛,比如嘗試著走進他的心裡,多跟他交流溝通,比如在生活中的各個細節上做到無微不至,讓他知道你關係他,愛他,要是他懂得你的好,那麼我相信他會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