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改善夫妻關係的簡單方法

  結婚久了,也許已經厭倦了對方的面孔,處事方式,乃至床上功夫。但其實,夫妻之間只需要做出一些小改變,就會讓生活變得有滋有味。來看看婚後該如何改善夫妻關係:

  1、談心。保持愉快的語調。不要相互對嚷和詛罵。要溫柔善意地只說那些有益的字眼。每天都要交流。這是最重要、最能表示關愛的形式。

  2、多在一起散步。一天花30分鐘鍛煉身體、交流感情、放鬆情緒、交換意見、構想目標、消除誤解。最好能手拉手。

  3、一起做一些新鮮有趣的事情。去一家新餐館,吃一道風味不同的菜;聽一場音樂會,度一個獨特的假期;一起參加個學習班、學些你們兩個都打算並盼望去學的東西。一起學習,你們會更加愉快的。

  4、經常互送禮物。訂閱一份雜誌、買一本特別的書,洗個熱水澡並按摩,送一束鮮花,共享奇特的經歷,奉上喜愛的食品。

  5、寫愛情便箋。把這些便箋藏在家中的各個角落–衣服裡、口袋裡、廚房或抽屜裡,以及一些秘密的地方。要運用你的想像力去製造驚喜。

  6、不要批評、譴責、抱怨。這是絕對不能幹的事。只去讚揚。要對彼此間的關愛表示感謝。在愛情和持久的夫妻關係中,從來都沒有消極性字眼的位置!如果你做出了一個好的榜樣,你的愛人也會像你一樣把事情做好的。

  7、擁有並保持理想的形象。這是送給你自己及其愛侶的禮物。健康的、吸引人的身體也能對良好的夫妻關係起到促進作用。

  8、允許你的伴侶對他(她)自己的生活負責。他(她)有權決定自己的現實和命運。尊重他(她)的選擇。你們兩個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和諧地生活;珍藏各自的相異點;盡最大努力使生活變得輕鬆,並給愛侶創造更多的樂趣。

  9、共同成長。以相同的速度和方向成長—通過分享近似的觀念、參加共同活動的方式。當你們的成長是建立在愉快記憶的基礎上時,你們的關係會更加親密。

  10、不要有太強的佔有欲。做事時不要好像是你“佔有”你的伴侶;要對彼此的生活方式和個人興趣給予相互的支持與鼓勵;要心存感激,和睦相處。

  11、珍惜你們共度的時光。“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在一起了”—用這種態度看待你們在一起的時光,你們便能總是更加欣賞對方。沒有理由遺憾。一起花時間做所有那些你們兩個都喜歡做的事情。

  12、凡是可以令你們兩個感到愉快的事,都可以做。在私生活裡,對於你和愛侶之間所能做的事是沒有限制的,只要你們雙方都能受益且贊同。

  13、開放些。對於新的觀念、新的經歷、新的社會關係開放些。這是你在生活中尋求歡樂、獲得成長、拓展交際面的方法。你們在一起學的越多,你們就會越快樂。

  14、原諒與愛。就讓過去的事情過去吧。把握住今天,共同愉快地計劃未來。

  15、不要怨恨、發火、猜忌、憎惡和嫉妒。如果能做到,你們會更加互敬互重。對愛人的好意要心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