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下班回家聊 什麼可以增進感情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終於回到家裡。本該是到了一天中最輕鬆的時刻,跟親愛的一起共進晚餐,問一句“今天過得怎麼樣?”,結果,尷尬的事情發生了,Ta說完“還行”之後,一場“恆久”的沉默開始了。

  夫妻下班回家聊什麼可以增進感情

  曾有人抱怨過,在一起了一段時間之後,對方的一切我都了解了,能聊的都聊完了,沒什麼剩下了。真的是這樣的嗎?難道長久相處的感情都難免淪為一座圍城?小編告訴你,這可不一定喲,下面幾個問題你都試過了嗎?

  童真往事類

  你以及你的伴侶說不定都有一些有趣的兒時往事,每當想起來都會勾起美好的回憶和會心的一笑。比如,那些年在河塘里摸的蝦子,一次離家出走,甚至記憶最深刻的一次被爸媽暴打。和Ta交流一些你們各自的童年趣事,不僅可以增進你們對彼此的認識,說不定還可以讓你發覺到另一半童真的一面。試想一下,當在朋友們面前,你半開玩笑的說出:Ta小時候就乾過不少壞事呢。是不是可以碾壓一眾情侶,順帶虐殺無數單身狗呢?

  當下生活類

  除了聊“你今天過得如何”等問題外,你們還有很多關於現在生活的話題能聊,它們可以是生活八卦,可以是時事新聞,還可以是一部新出的電影等等。並且,適當聊一些可以一起討論而不是單純敘述的話題,比如,我今天看到一個新聞說女生不願意跟在一起三年的男生結婚,因為男生不做家務,你怎麼看啊?

  類似這樣的討論性的問題,不僅能增加對話的互動性,還可以從側面反映出對象的三觀,比直接問Ta“你會一直疼我嗎?”得到的答案不知道要真實到哪裡去。不過,問此類問題也還是有風險的,比如,如果你們兩人都是很有主見的人,對於同一問題看法相左後,兩人都可能會想要說服彼此,這樣可能的後果就是互不相讓然後賭氣。小編勸大家,吃頓飯嘛,還是輕鬆愉快一點吧,不要太較真。

  腦洞大開類

  跟伴侶來一場腦洞大開的對話也是不錯的選擇啊。你們可以幻想一下擁有超能力“如果你醒來之後發現自己有了一項超能力,你希望你是可以隱身還是可以像綠巨人那樣?”;或者是虛擬一下未來“如果地球就快要滅亡了,就你一人可以活下來,你會怎麼辦?”。

  這些腦洞大開的對話,討論起來也一定是新奇有趣的。只是友情提示,這樣的對話最好在只有你們兩人在的時候聊,不然的話,周圍朋友一定會用看怪物的眼神看你們倆。不過呢,只要你們自己樂在其中,whocares?!

  調情暗示類

  除了以上這些增加話題和趣味的聊天以外,你還可以在對話中暗示一些羞羞的事情。可以從“你今天有沒有想我呀?”開始,延伸到“我今天新買了一套內衣喲”。

  這樣在飯桌上你一句我一句的調情,是不是在不經意間就增加了生活的情趣呢?不時的跟親愛的來一次挑逗的飯桌聊天,就好像是日常生活中的小驚喜一般,不需要耗費你多少精力,就能讓愛情持久保鮮。比起專挑情人節去買昂貴的玫瑰花,這樣是不是更能討Ta歡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