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懷念前兒媳處處刁難我

  今天早上又跟老公吵架了,他出門去上班的時候,使勁地關上門,那刺耳的“咣當”聲震得我心都要碎了,委屈的眼淚也被震了出來。

  我知道,他一向煩我跟他吵,尤其是為這個事跟他吵,他說我純粹是無理取鬧。

  可我哪是無理呢?這事說給誰聽,誰都會說我在理。

  事情是這樣的。老公是再婚,我是初婚。他前妻留下個兒子。我們結婚三四年了,我跟兒子經過艱難的磨合期,相處得越來越好。如果說有什麼不完美的,問題出在婆婆身上。

  婆婆應該說也不是惡婆婆,甚至算得上是個好婆婆,每逢我過生日還給我買禮物呢。但婆婆太戀舊,總是懷念她的前兒媳,時不時地在我面前提起我的前任,令我很不開心。最要命的是,婆婆還總拿我前任的長處比我的短處。

  為了討婆婆歡心,中秋節那天晚上,我對著菜譜,現學現賣,整出一大桌菜,請公婆大人過來品嚐。

  公公夾了一筷子東坡肘子,剛吃了一口,就大贊:“嗯,好吃,入口即化,一點不膩。像大餐館做的。”老公也趕緊附和,我心裡樂開了花。婆婆嚐了一口,問:“你是照著菜譜做的吧?”我以為又是誇我呢,得意地說:“嗯,我昨天去書店買的菜譜,研究了一晚上呢。怎麼樣? ”哪知婆婆搖搖頭說:“這做菜呀,就跟寫文章一樣,現學現賣哪行?完全照搬菜譜,做出來的菜總有一股館子味,沒有家常味。那跟上館子有什麼區別呢?以前芳芳(老公前妻的名字)從不照本宣科,所以她做的菜總是吃不厭。”我立刻胃口全無,放下了筷子。公公一個勁地朝婆婆使眼色,可婆婆還在喋喋不休地說芳芳如何如何。老公也朝我使眼色,我明白,他勸我不要太在意,拿起筷子繼續吃……

  那天,婆婆臨走的時候,總算說了一句讚美話:“今晚最好吃的東西是月餅,這月餅還真不錯,在哪兒買的?”老公趕緊接茬:“是你兒媳蘭蘭買的。”

  唉,中秋之夜我被婆婆大人徹底攪壞了心情。

  再說昨天晚上的事吧。因為老公有飯局,我開會也下班晚,怕兒子餓著,我就不想做飯了,要帶他去外面吃,可兒子說作業多,不想出去,讓我叫麥當勞的外賣。好久沒吃漢堡了,母子倆吃得還真香啊。哪知這時婆婆大人來電話了,小傢伙搶著接電話,只說了一句“麥當勞”就趕緊把話筒遞給我。

  這一次,我足足被婆婆大人教訓了半個小時,婆婆的一大堆車軲轆話中,反反复复說的一句是“他媽媽以前從不讓他吃這種東西”。我真想頂一句嘴:“現在是我的地盤,我說了算。”

  老公回家很晚,我不便跟他吵,今天早餐時,“新仇舊恨”終於一起湧上心頭,我無限委屈地說:“你媽一直認為是我搶了芳芳的位置,我讓出來好了,我走,讓她的好兒媳回來。你們一家團聚。”好脾氣的老公終於發了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