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出軌的代價那麼大 男人還是要出軌

  很多男人在婚姻出軌問題上,明知道出軌的代價很大,會讓自己面臨家庭婚姻關係破裂的糟糕狀況,還是抑制不住出軌幻想,選擇婚內出軌,這是為什麼呢?難道男人並不害怕承擔出軌的責任與後果嗎?

  一、男人婚姻出軌的代價

  很多人覺得男人出軌的代價不大,頂多就是離婚,表面上是如此,但其實並不然。男人婚姻出軌,首先付出的代價便是機會成本。放棄原配,選擇另一個人這就意味著一種新的選擇,也就意味著放棄原來的機會,這個就是選擇成本代價。由於人類的排他性,選擇婚外情就要犧牲掉原來的幸福家庭,並由此帶來個人名譽上的負面影響。

  男人出軌的代價第二點就是風險代價。且不說有的原配有多厲害,但是畢竟是接髮妻子,又有自己的親生骨肉,再怎麼樣也不會對丈夫不仁。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賢惠的妻子對於男人來說不管是事業上還是別的都是及其重要的。但這個時候重新選擇一位妻子要承擔的風險就太多了,因為時間不長久,根本無法知曉人心,更不要說別的方面了。

  很多男人在婚內出軌,最後都是不幸福的,有可能是丟了原配又被小三拋棄,處在中間的尷尬境地,面對流言蜚語不能自處,也有可能出軌後被妻子原諒,可是當一段婚姻走進了不信任的狀態,相互猜忌的婚姻成了傷害婚姻的殺手。婚姻常常也因此以離婚告終。那麼為什麼出軌的代價那麼大,男人還是要出軌呢?

  二、為什麼出軌的代價那麼大,男人還是要出軌?

  1、為了尋找新鮮感

  喜新厭舊,是人的本性,特別是當一對夫妻經常長久歲月的磨合,更加容易產生審美疲勞,所以男人出軌往往是為了在已經平淡的日子裡尋找新的感覺。每個人都不甘於平淡,都不甘心陷於安穩,都想體驗激情的起伏,從而無法自拔,所以自製力就顯得尤為重要,所以說婚姻裡,知足常樂很重要。

  2、夫妻性生活不和諧

  食色性也,性對於夫妻二人來說跟吃飯同等重要,這是人天生就有的本能,抗拒不了。所以如果夫妻性生活不和諧會很容易導致男人有出軌幻想,適當提升自己的性商,給愛情一點升溫,會讓婚姻更幸福哦。

  3、夫妻沒有共同語言

  婚後女人常會將自己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無形之中就會忽略自己丈夫的感受,卻忘了男人也是需要關心的,所以男人會選擇出軌來尋找理解和感情寄託。作為女人如果跟自己的男人之間沒有共同語言,兩人之間整天瀰漫著尷尬的氣氛,朝夕相處卻是無話可說的話,男人會出軌也就不足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