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老公出軌,你為什麼不敢離婚?

  曾經有位來訪者前來諮詢:我跟我老公相愛6年,去年9月結婚。他7月有了情人,要跟我離婚。他跟我說沒和她發生關係,在離婚前絕對不會跟她發生關係,我相信了。可是我太天真了,網絡上全部都是開房記錄。

  面對老公出軌,你為什麼不敢離婚?

  他單位同事都知道他出軌了,還帶著情人跟朋友同事出去吃飯。我17歲跟他在一起,今年24歲最好的年華都給他,換來的竟然是背叛。他睡了情人又回來跟我睡,讓我覺得噁心。我想早點解脫,又不想成全了他倆,我該怎麼辦?

  對於這位朋友提出的問題,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離婚。現在事情已經很明朗了,他已經背叛了你。他的種種行為,讓你覺得噁心。那麼,你為什麼不肯跟他離婚呢?

  你說,你想早點解脫,但是又不想輕易成全他倆。我覺得你內心很矛盾。一方面,你其實已經厭倦了他,你想要跟他離婚,你沒辦法讓自己再繼續跟他湊合過下去了。只要一想到他曾經睡過另外一個女人,你就嫌他臟。另一方面,你又覺得不甘心。一旦離婚,等於成全了那對狗男女。你咽不下這口氣。

  可是,你如果不早點離婚,你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被動。你即使不跟他離婚,他也照樣會出軌。你們的婚姻早已名存實亡。你又何必拿這些噁心的人和事來噁心自己呢?

  面對一段早就形同虛設的婚姻,女人不應該委曲求全。你要趕緊離婚。女人離婚越晚,機會成本越大,早離早超生。也就是說,你如果離婚太晚,你年紀就越大,你顧慮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將來你要再婚也會有難度。

  如果你早點認清這個人,跟他果斷離婚,你還可以重新再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明知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不會幸福,那麼你就沒必要再讓自己活得如此卑微。

  真正美好的婚姻,需要夫妻雙方共同用心去經營。一次不忠,終生不用。如果一個男人背叛了你,你不要選擇隱忍,不要選擇原諒,直接離婚。

  當你心慈手軟,出於各種原因選擇包容男人的出軌,那麼你今後肯定還會遭到男人的反复背叛。因為背叛是會上癮的。男人的背叛只要突破了零次,那麼接下來就會有無數次的背叛在等著你。

  女人不要對出軌的男人抱有任何幻想。你不可能改造他,你也不可能感化他。因為一個真正愛你,對你負責的男人,是不會輕易背叛你的。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對女人來說,你一定要保持身心的獨立,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你在婚後也要有自己的經濟來源和收入。你不要把所有的一切都寄託在男人身上。有時候,男人是靠不住的。只有你自己才是最大的依靠。

  婚姻中的安全感,是你自己創造和提供的。任何人都給不了你想要的安全感。只有當你變得足夠強大自信,你才有底氣和能力去引導一段感情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