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夫妻吵架?會吵架的夫妻更長久

  無論是夫妻還是情侶,都會吵架。吵架無疑會傷害夫妻感情,帶來無盡的苦惱。所以,想要減少吵架頻率,那就得學會這些技巧。

  夫妻如何才能避免吵架?

  一、互相避讓

  生活了一定時間,雙方都有足夠的了解,知道說哪些話會讓他發火,哪些話能哄他開心。一旦不小心說出了刺激對方的話,一定不要繼續往下說,待對方情緒穩定後,再與其交流看法,這樣能緩和緊張的局勢。

  二、不要翻舊賬

  若還是無可避免地發生爭吵了,一定不要翻舊賬。過去的就過去了,再提出來只會增加對方的不滿,更加激怒對方。如果夫妻兩個人每次在爭吵時都有翻舊賬的習慣,那麼,他們每次小吵就會蔓延成一場大的爭吵,長期下去,夫妻感情就會變得很脆弱,夫妻間感情的破裂,很多就是這樣造成的。

  三、想對方的好

  爭吵時,不要總把他的缺點放大,應該多想想對方的好處。有時候,想對方的好處,是醫治自己因爭吵而引起心痛的良藥。因為想對方的好處,可以淡化自己的想法,對自己的觀點就會少一分堅持,如果你老想著對方的不是,那麼你就會覺得自己就越正確,你就會在無意識間加大爭論的力度,這樣就會引起更激烈的爭吵。

  四、不要在外人面前吵架

  盡量避免外人介入夫妻吵架,更不要到各自父母或兄弟姐妹家中求助,以求贏了對方。如果真這樣做了,反使矛盾更加激化。也不要請父母或兄弟姐妹對你們的爭吵給予誰對誰錯的評判,一是清官難斷家務事,二是他們不一定就是勸架的高手,他們在無意間會引起“挑撥”作用,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五、不要把不良情緒帶回家裡

  無論是妻子還是丈夫,都不要把家庭以外的不愉快心情帶回家來,向愛人或子女發洩。這樣,只能使家庭由於你的不愉快而罩上一層陰影。一方把從外面不愉快的心情帶回家,這對另一方來說的最不公平的,受害的一方會感到很無辜,在外受傷一方在家裡也得不到安慰,相反兩個人會爭吵開來。

  六、吵架要弄清原由

  出來爭吵,當場可以大事化小,但事後一定要反省是哪方面出了問題,下次再出現怎麼避免爭吵。只有解決問題,才能不堆積,問題也會越來越少。

  七、不要爭強好勝

  任何人都有爭強好勝的一面,但這一面應該在外面表現,在工作上又或者在跟別人理論時,而不應該用它來對付自己的家人。吵架時,雙方都要放低姿態,無論對方犯了多大的錯,只要你發火了,你就有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