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要如何維持才幸福

  隨著爸爸去哪兒第五季的熱播,帶著女兒neinei與兒子Max上綜藝的吳尊備受大家關注,而他與18年初戀女友林麗瑩的婚姻也是深受大家的誇讚與羨慕,很多人都想問吳尊,是什麼方法能讓他維持婚姻幸福十年如一日的。

  有人說,林麗瑩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的女人才會有這般福分,能讓長相帥氣又溫柔的好男人吳尊深愛她那麼久,但情感諮詢師想說的是,與其相信上輩子修得的福分,還不今生懂得學會如何修煉愛情,這才是維持婚姻幸福的秘訣。

  都說相愛容易相守難,現在越來越多的夫妻在意識到自己的婚姻亮起紅燈時,開始願意嘗試向另一半坦誠分享、用心了解,從尋找專業的情感諮詢機構找到婚姻中發生矛盾的真正原因,而不再是對婚姻中的矛盾置之不理。然而,徹底解決婚姻內部問題。

  情感諮詢師表示,熱戀的時候,情侶雙方容易認定對方就是對的人。然後,滿腦子只憧憬著婚姻,以為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一輩子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即便後來相處久了察覺到兩人之間存在著問題,也認為問題是無關痛癢的,以為只要結婚了,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就能輕易地解決。

  事實上,婚姻關係是確定了,也許就不會改變了。但是婚姻關係中的兩個人卻處於不停變換的環境當中,而熱戀時候的激情(“多巴胺”)早已沒法更好地包容生活中的變化。所以,一旦結了婚,兩個人最真實的一面便會赤裸裸地向對方袒露,彼此的不足一下子闖入了生活,內因外因一作用,就產生了各種不滿與不和諧。

  結婚並不是玫瑰色的,其中包含著許多艱辛。儘管雙方原本是相互喜愛的,但是由於婚姻改變了適可為止的生活環境,所以兩人間產生緊張感和不適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那麼,如何有效地維持我們的婚姻幸福呢?

  情感諮詢師表示,除了無形的法律效力約束之外,還要依靠雙方的自發性行動對婚姻關係的維護——對彼此的包容、對自我的約束等等。守護家庭的信念比寬恕犯錯的勇氣要強得多,況且這種犯錯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一位男性身上,並不是自己的丈夫就是唯一的罪人。

  男人和女人終歸是不同的生物,不管是生理構造上的不同還是感情執著點的差異,處在婚姻當中的兩個人,需要時常檢視自己,是否有差強人意的行為。夫妻之間的相處,多一些寬容,多一些諒解。學習“鈍感”一點,或許是婚姻能夠長久的一門經營之道。

  倡導“為愛努力”的健康情感價值觀,秉承“愛是一種可以被學習的能力”的理念,鼓勵每個人積極面對自身情感問題、提升自我,重視家庭情感生活規劃,尋找科學方法修復情感,憧憬天下家庭都能收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