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階段的婚姻危機如何解決?

  婚姻危機在任何一個階段都會出現,但是由於不同的階段出現危機的原因不同,那麼解決的辦法也會不一樣。情感諮詢師表示,當婚姻危機來臨,夫妻不要一味地逃避或者互相責備,而是共同去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

  生活節奏的加快,壓力的負荷,快餐文化的盛行使得離婚率不斷上升,一段婚姻總是充斥著各種危機、矛盾也成了最常見的現象。情感諮詢師表示,當婚姻危機不幸降臨,夫妻雙方要的不是相互的指責,一味地執著於自己的思考,堅守著自己的原則,而是需要雙方共同去面對問題。

  二十多歲獨聯體,婚姻“磨合”危險期。

  情感諮詢師表示,對於這種剛剛結婚或打算結婚的人來說,注意力大都集中在婚禮和蜜月上。這種新婚階段是需要有一個磨合期的,如果雙方磨合不好就很容易出現狀況。因為夫妻雙方原本就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在生活習慣和交往方式上會有差異,細到如作息時間、飲食口味等等,這些生活方面的小事特別容易造成摩擦、爭吵或者糾紛。

  這個階段的關鍵問題是缺乏婚前教育,缺乏足夠的生理和心理準備,對婚姻的理解和認識不足。情感諮詢師稱,在美國就有專門的機構比如教會對即將邁入婚姻殿堂的新人進行婚姻輔導和培訓,通過已婚夫婦的輔導來幫助參與者避免糟糕的結合併且充實現有的關係。

  三十多歲核心家庭,婚姻“角色轉換”危險期。

  情感諮詢師指出,婚姻的危情時刻會出現在婚後頭5年左右,因為這個時候通常會出現當父母的角色轉換,這可能動搖到婚姻的基礎。另外,在今天的婚姻中,比起以往的任何時候來,有更多的力量在左右婚姻關係,人們工作時間長,差旅頻繁和地點多。

  現代婚姻受到夫婦雙方工作上的要求、變化的社會價值觀、每月收支相抵的焦慮、搬家、失業和蕭條、孩子照管安排的多變和一大串其他難題的衝擊。因此良好夫妻關係的建立,需要遇到問題多溝通,給予對方更多的理解和信任。

  人到四十婚姻更年期,婚姻“審美疲勞”的危險期。

  結婚10年後,兩個人確實都需要靠努力來維繫婚姻。因為這是件很費勁的事,孩子很小,費心費力,​​終日忙碌,丈夫為工作也常常筋疲力盡,雙方都有很大壓力。

  這個階段也正是夫婦雙方事業發展的又一關鍵時期,工作方面的壓力的宣洩也容易造成兩人關係的惡化。情感諮詢師表示,在這個時候特別需要雙方學會控制情緒,不要僅僅因為累或者想擺脫所有的壓力就衝對方發火,因為對方也忙碌了一天。

  不管婚姻處於哪個危機階段,情感諮詢師將針對每位來訪者的不同狀況進行個性化指導,通過制定方案和課程讓你了解兩性思維、理清矛盾點、認識並完善自我,幫你完成塑造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