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第1年和結婚第7年的區別

  之前在網上看到過一句話“結婚第一年是親愛的,結婚第七年是老不死的”,雖然是個段子,但也真真切切的反映出婚姻是有魔力的,它能把恩愛的夫妻變成仇人,但是很多還沒結婚的人卻不懂這個道理,他們在婚前堅定的說著“我會愛TA一輩子,好好對TA,絕不變心!”

  不到黃河不死心,不見棺材不落淚。到了婚後,過了幾年柴米油鹽的生活之後,才發現當初的誓言說的有多真誠,現實就有多打臉。

  婚姻需要經營,婚姻質量的高低取決於兩個人的性格,好的婚姻從來都是互相體諒,互相寬容,互相理解的,只有這樣的婚姻才不會出現“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一般來說,任何婚姻都會經歷這七個階段,能堅持完這七年的夫妻都會很幸福,看看你堅持到第幾年了?

  結婚第一年

  新婚燕爾,如膠似漆的你們看到身邊比自己結婚早的夫妻整天吵吵鬧鬧,摔東西,甚至還打架,會覺得不可思議,總覺得這樣悲催的婚姻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結婚第四年:

  吵架時,你不小心碰到放在床頭櫃上的結婚照擺件,擺件掉在地上碎了一地,你的心也碎了,你哭了20分鐘,然後到樓下溜達了倆小時,回到樓上的時候看見他依然若無其事的玩遊戲,擺件碎片還在臥室床頭散落著。

  你主動拿起掃帚打掃乾淨,​​他做好晚飯叫你吃飯,你坐在他面前和他理論誰是誰非,他沉默不語。

  結婚第五年:

  吵架時,你把一個抱枕摔在地上,哭了10分鐘,自己又把抱枕撿起來,默默去廚房做晚飯,他一個人站在陽台抽煙,抽完煙便下樓了。回來後,你和他主動說話“你去哪了,吃飯了嗎?鍋裡還有飯,我給你熱一下”他說,吃過了,在外面吃的。你和他講道理,他卻說“我沒有錯,是你無理取鬧!”

  結婚第六年:

  吵架時,你沒扔任何東西,哭了5分鐘,他摔門而出去了朋友家,幾天未歸,你做了一桌他愛吃的菜,給他打電話讓他回家,告訴他“老公,我錯了,以後不會了!”他沉默不語。

  結婚第七年:

  吵架時,你沒有哭,並且主動向他承認錯誤,他把你的罪狀歷數10分鐘,最後加上一句警告“你以後再這樣,我絕對不會原諒你”,你沉默,好像覺得這個場景似曾相識。

  這就是婚姻,最平平常常的婚姻狀態,七年之癢就是這麼來的。彼此之間的心動和激情早已不在,只剩下滿滿的疲憊。婚姻需要經營,你們會為了生活中的瑣事而爭吵,但也別忘了偶爾的浪漫和驚喜,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幸福的一輩子。

  你們結婚幾年了?現在過得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