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後我還應該和他在一起嗎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我和我的老公結婚四年,結婚之前我就知道他的性格脾氣有些暴躁,而且還是大男子主義的類型,我做什麼事情都需要經過他的同意才能去做,否則他就會很生氣。我原本以為這些知識他大男子主義霸道性格的外在體現,可是沒想到在結婚之後,他的這些行為愈演愈烈,要是我做錯什麼事情讓他不開心,他就回破口大罵並且摔東西,為了家庭,之前三番幾次的吵鬧我都忍了,但是前幾天的一次吵架,他在罵了我之後竟然還出手打了我,身上有幾處受傷,也流了一點血,被他打了,可是我怕嚇到孩子,所以一個人去醫院處理了一下傷口才回家,面對這樣的家暴行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前的他雖然脾氣暴躁可是打人這還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我該選擇離婚嗎?可是還有家庭和孩子,我該怎麼辦?

  情感導師回答:

  你老公出手打人還讓你流血受傷這樣的行為明顯屬於家暴行為,為了家庭和孩子,你一再的忍讓,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以後,一個人的性格是經過長時間形成的,你想要他改變這種性格我想很難,如果他以後還是會出手打人,那麼你能忍受一輩子嗎?一味的退讓恐怕會增長他的囂張脾性,讓你的家庭遭受更多的磨難。針對你的情況我建議你還是做好兩手準備:

  第一種就是先不離婚;每個人突出性格的形成都有一定的原因,你有沒有了解過為什麼他的脾氣會變的越來越暴躁,由剛開始的脾氣不好到破口大罵再到後來的出手打人,這樣一個過程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影響到他的性格呢?又或者他是童年有過什麼心理陰影,導致他的性格一直這麼暴躁?我想你可以去了解一下這些背後的影響因素,這樣你還有可能對症下藥,緩解並且改變他暴躁的性格。

  第二種可以做的選擇就是直接離婚;雖然都說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但是面對家暴行為我們真的不可以一再的忍讓,這樣只會助長他的囂張氣焰。為了家庭和孩子,我們的確不能輕易的說離婚,可是在家暴行為之下,這樣的想法也有有所變通,或許你可以想一想,如果他的家暴行為愈演愈烈,那麼對家人尤其是孩子的成長會產生很多不良的影響,讓孩子在單親家庭成長你還能用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去教育他,讓他做一個品德良好的人,但若是長期生活在充滿家庭暴力的家庭環境下,不敢想像,這些行為會給孩子留下多少的童年陰影,所以如果他改變不了他的暴躁脾氣以及家暴行為,那麼就果斷的直接跟他離婚吧,若是遇到什麼不能解決的問題,你還能尋求法律的援助,用反家暴法去製裁他。絕對不能一味的退讓,助長家暴行為的不良野蠻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