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離婚 首先要想清楚這3個問題

  夫妻之間的婚姻問題與矛盾大多源於日常生活中瑣碎的爭執,夫妻之間的小吵小鬧由量變引髮質變,很有可能點燃離婚的導火索。有些婚姻可能沒辦法調和必須要離婚。那麼好聚好散也是一種解決之道。離婚前你一定要想清楚以下三個問題。

  一,這段婚姻是不是真的無可救藥了。

  有些婚姻其實還有救,只是你暫時失去了彌補的熱情與動力,時間一長,這段婚姻自然就會走向滅亡。當然,婚姻的補救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情,這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所以,離婚前,你一定要想清楚,你們的這段婚姻是不是真的無藥可救、走投無路了。

  如果確實是非離不可,離婚後對你們是一種解脫,那麼你們當然可以協商離婚事宜;如果這段婚姻還有救,你們還有愛情或親情存在,你內心對於這段婚姻還有一絲眷戀與不舍,那麼我建議你先不要離婚,嘗試著再努力一把,看能不能把這段婚姻重新救活。

  二,離婚後的感情歸屬問題。

  你要明白,當你選擇離婚之後,你從此就不再是已婚人士,而是離異人士。你今後如果要重新開始一段感情,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與阻礙。這個世界上,那麼多單身未婚男女都找不到對象,更何況你是一個離過婚的人。

  當然,我這不是在歧視離異人士。只是你要清醒地意識到,每個單身人士在找對象的時候,會優先考慮那些沒有婚姻背景的人。你如果離過婚,想要再找一份愛情,那麼你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你要無比地強大與自信,才有可能重新開始一段愛情與婚姻。你離婚之後的感情歸屬問題也將是你值得思考的問題。

  三,離婚對於孩子的成長可能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

  如果你們已經有了孩子,此時又不得不離婚,那麼我建議你離婚之前想想孩子。每一個孩子都渴望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裡茁壯成長。單親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在今後的婚姻愛情道路上,大多會經歷一些坎坷。

  這不是絕對的啊,只是相對那些在健全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而言,那些自幼父母離婚的孩子在成長道路上會經歷更多的磨折。他們大多內心敏感脆弱,對於感情尤其缺乏安全感。所以,如果你決定要離婚,而你又有了孩子,那麼不妨考慮下孩子的成長問題。畢竟,離婚對於孩子將來的成長或多或少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

  總之,婚姻的維繫離不開夫妻雙方共同用心去經營與呵護。在結婚之前,你就得考慮清楚,這段婚姻對於你的意義。在結婚之後,你就得學會換位思考,盡快轉變與適應自己的角色,承擔起婚姻的責任與義務。當婚姻出現了問題,不要讓這些問題過夜,要及時與伴侶溝通解決。只有這樣,你們的婚姻才有可能天長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