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以冷暴力逼我分手 我該如何挽回男友

  我跟男友是異地戀,剛開始的時候感情濃度很高,但相處久了就開始厭煩他的缺點,矛盾也開始多了起來。他現在對我不關心不問候不主動,以冷暴力的方式逼我分手,我該如何挽回男友呢?

  網友情感諮詢:

  冷大您好!我26歲,身高166cm,體重50公斤,東北出生長大,獨生子女,目前在河南父母的老家工作,小公司管理。男朋友28歲,身高178cm,體重75公斤,東北人,獨生子女,目前在哈爾濱自己開服裝店,無房無車,父母工薪。

  我和男朋友異地戀3個月,見過4次面。最近一次,是在一夜打不通電話後坐最早的飛機出現在他面前,其他3次都是他來看我。我們是大學校友,他比我大2屆,我們從5-6年前就一直加微信關注彼此,一直都有聯繫而且有好感。之前我畢業後去了三亞工作,他一直都在哈爾濱,後來一年前我回到河南我們聯繫更密切,幾乎沒有間斷過,我們彼此特別能聊得來。後來他來找我,我們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我們沒有真正相處過,在一起後剛開始挺好的,後來發現他身上有些我認為的缺點是我不喜歡的,漸漸地矛盾開始多了起來。我會經常抱怨他,一方面發洩不滿一方面希望他更好。但我是真心喜歡他的,因為我知道他目前的狀況條件不好什麼都沒有,我還是願意和他在一起。可能因為異地的原因,加上我以前的戀情失敗促使我不能信任他,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精神緊張,懷疑他種種行為,然後分析並找他談。剛開始他願意和我說,後來他煩躁就再也沒有管過我,任由這麼下去,感覺他現在對我反感和放棄,這段時間一直都是我聯繫他,他對我不關心不問候不主動。逼得我沒有辦法,希望冷大看過以後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情感導師回覆:

  姑娘,他對你煩躁,對你反感和放棄,沒有管過你,而這種表現你自己都沒有發現嗎?他都對你不關心、不問候、不主動了,他就是在以冷暴力逼你分手啊!

  另外,你給人的壓力真的很大。說實話,你說“一夜打不通他電話”,你肯定打了無數個電話吧?你就跟上面那個男的一樣,說不定也給人家打了一百多個電話,但是你比他更可怕,人家只是打電話而已,你倒好,打不通電話一言不合就坐最早的飛機去到他面前,直接堵上門來了。你說,跟你在一起壓力大不大啊?實在是太痛苦了吧。

  不管你是不是想繼續跟他好,你這一點都必須改變,這樣太缺乏同理心了。就跟上面那個男的一樣,在這點上不去增強的話,真的很難讓人接受。因此,想要挽回男友,那就要學會管理情緒,減少衝突機制。運用同理心解決問題,減少矛盾。多些站在男友的角度去想問題,這樣才能讓感情穩定長久地進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