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吵架後該如何相處?老公能否處理

  知道婆媳吵架後如何收場是解決婆媳矛盾的重要前提,如果每次吵架都是不了了之的話,矛盾就會一直存在,越積越多,最後爆發時導致的後果就是離婚。那麼,婆媳吵架後該如何相處呢?

  婆媳關係這個千古難題,絕大多數的人都無法解決。但是也不需要把對方當作敵人。可能我們需要卸下的是自己的心理包袱。

  在婆媳關係這場戰爭中,越想贏越會輸。或者可以說,這是一場不會有結果的戰爭,因為對方並不是你非此即彼你死我活的敵人。

  一、婆媳吵架後該如何相處

  1、避免爭吵

  婆媳吵架後如何收場?首先,我們要明白如何避免爭吵。在發生矛盾的時候婆婆和兒媳一定都要保持冷靜,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以免頭腦發熱,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平靜下來之後,再把話說開進行處理。

  2、關鍵時刻站在婆婆身邊

  在婆婆面前,要時刻站在婆婆的一面,如果老公和婆婆有矛盾一定要安慰婆婆批評老公。因為很多婆婆都認為兒子有了轉變是因為有了媳婦,所以要讓婆婆知道你和她是站在同一條戰線上的,這樣將來你有困難時她也會幫你。

  在婆媳關係中,男人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男人絕對不能視而不見,更不能忽視婆媳矛盾的嚴重性。

  二、老公如何處理婆媳吵架

  很多女性遇到婆媳問題,第一反應是自己怎麼應對,卻沒有想過,丈夫在其中的作用,而她們的共性是:與婆婆單打獨鬥。換而言之,這部分女性自己也認同和婆婆處不好是自己和婆婆的問題,與丈夫無關。

  這其實是一個相當大的誤區,因為不管是在實踐經驗還是系統調研裡,婆媳關係融洽的家庭,往往有一個高情商的男人,他能有效平衡婆媳矛盾,既能安慰妻子又能搞定哄定媽媽,在雙方之間起到潤滑的作用。所以,丈夫才是令婆媳和諧共處的關鍵。

  老公如何處理婆媳吵架?就要保持公正的態度。一個是陪你前半生的女人,一個陪你後半生的女人,捨得說誰錯?所以,一旦婆媳中產生了這樣的小摩擦,做兒子的立場很重要。

  站在婆婆的立場上說妻子,妻子會感到委屈無助;站在妻子的立場上說婆婆,母親因此也會寒心痛苦。所以,選擇兩頭都不站,而是替兩個女人討好彼此,在母親面前附和並說說妻子的好話,在妻子麵前附和並袒露自己母親的不容易。這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既解決了問題也消除了兩個女人對彼此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