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和老公吵架就想離婚是什麼意思

  從前,結了婚就是一輩子,不要說離婚,女人想的是不要被離婚。那現在女人和老公結婚吵架離婚是什麼意思呢?目前,我國的離婚率已經高達39%,女性提出離婚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調查顯示,在離婚案例裡,女性提出離婚的比例接近八成。那麼女人為什麼和老公吵架就想離婚呢?跟著情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為什麼和老公吵架就想離婚

  一和老公吵架就想離婚是什麼意思?其實結婚的女人一吵架提離婚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當她們說出這樣的話語,意味著她們無計可施。這時候,她們最需要的是老公的安撫。需要明確一點,一吵架就提離婚的女人,並不是真的想離婚,相反,她們是非常恐懼離婚的。那她們為什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吵架就提離婚呢?

  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大抵是沒有領悟到經營婚姻的技巧,在婚姻生活中遭遇了問題沒有很好的疏導解決。

  妻子和老公吵架離婚是什麼意思

  二、一和老公吵架就想離婚是什麼意思

  很多夫妻羞於直接表達對彼此的愛,總是用指責的方式提出自己的需要和愛,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承認愛一個人,需要一個人,意味著給了對方拒絕你和傷害你的機會,就像刺猬露出了自己肚皮的一面。這時候,你是否能被對方滿足,根本不受自己控制,而是完全取決於對方。

  而不論多好的愛人,無法總是能滿足我們的期待和需要。這種不被滿足會喚起我們弱小無力的感受,對喪失的恐懼。為了避免這種弱小和恐懼,否認對對方的愛,就能顯得對方沒那麼重要。於是,很多人就會通過間接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要:

  抱怨——你為什麼不能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

  指責——都是你的錯!

  威脅——你做不到就離婚吧!

  這樣的方式是會破壞關係的,也更難滿足自己真正的需要。長期沒能得到滿足,就會萌生出“他不夠重視我”的感受,這種感受恰好印證了自己對喪失的恐懼。這就是為什麼女人和丈夫吵架後,妻子變得更加憤怒,甚至懷疑丈夫在外面有人。處在這樣情緒中的妻子內心就只剩下一個想法:既然你不夠重視我,想遠離我,那我就先一步推開你,這樣我就顯得不那麼弱小了。

  於是妻子吵架,提離婚,這就是“和老公結婚吵架離婚是什麼意思”的答案,當她一吵架就提離婚,丈夫如果因為她劇烈的情緒看見了她,因為她的指責而愧疚補償了她。這時,她沒能滿足的需要突然得到了滿足,就會繼續用這種方式提需求。這就變成了一個惡性循環,這段關係中的雙方都倍受折磨,直到一方崩潰,都無法停下來。

  步入婚姻,有人會發現婚姻生活和戀愛很不一樣,經營婚姻生活會感到吃力。近幾年中國離婚率高,還有偏年輕化的趨勢,意味著經營婚姻生活有門道。推出上百場免費情感直播,幫助你如何在婚姻中做個聰明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