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做到這5點婚姻會持續保鮮

  夫妻在一起時間久了就會產生厭倦,此時女人擔心老公會因為婚姻失去新鮮感而拋棄自己。雖然每段感情都有保質期的,但是只要掌握以下5點,感情就能夠延長保質期,婚姻就會持續保鮮。

  婚姻保鮮第一招:夫妻之間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夫妻在婚姻中常常是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甚至為了表達信任常常把自己的環境背景和古今脈絡都交代地一清二楚,這樣的做法不能說是不對但一定不是明智的。

  在彼此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前提下保持自己一定的小秘密,既不會影響正常的感情又能讓對方不能“完全猜得透”你。夫妻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這種神秘感能夠持續吸引對方,這也是婚姻保鮮的要訣之一。

  婚姻保鮮第二招:小別胜新婚

  大家都說小別胜新婚,這一點用於保鮮婚姻十分奏效。天天膩在一起的人會很容易產生視覺疲勞,更讓彼此的缺點暴露無疑。比如當你感覺到最近的情緒都不高,可以找個機會外出換一種心情。

  夫妻暫時分開能夠避免彼此的視覺疲勞,並且在分開的這段時間更會想到對方身上的好。有時候暫時的分離是為了更好地前行。

  婚姻保鮮第三招:變成一個有趣的人

  跟有趣的人一起做什麼事都是充滿新鮮感的,讓自己變得有趣起來更要讓他一起參與進來。

  比如你可以時不時改變自己的風格,或者經常為他買不同風格的衣服改善視覺體驗,又比如經常變換不同的方式來調節氣氛。可以兩個人一起精心準備一頓晚餐或者去到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情景重現;比如定期一起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旅遊體驗生活……

  聽說這一招用於保鮮婚姻屢試不爽哦!總之就是要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生活需要這些不同的體驗來刺激,為感情注入新鮮的活力。

  婚姻保鮮第四招:保持一個共同的愛好和習慣

  一個共同的愛好能夠保證彼此之間有共同語言,下班回家一起探討新菜式一起談論最新的電影角色或者一起去新開的咖啡館體驗,都可以拉近彼此有話可聊。

  一個好習慣比如每晚睡前的一句晚安,每天下班回家的一個擁抱每天固定時間為他準備的早餐,這些看似普通卻能帶給彼此一種溢於言表的安全感。

  婚姻保鮮第五招:讓婚姻變得有儀式感

  許多人在結婚後就會不在意過節,不注重愛的表達,認為這是矯情話聽著肉麻沒有必要。

  但其實經常表達出你的愛意才更加能讓對方體會到愛情的滋潤,不是結了婚就可以不注重節日可以過的隨意,時間再久也需要語言和行動上的愛意表達。平淡的婚姻生活恰恰需要這種外在形式的體驗來提升感情濃度。

  其實想要維持一段持久的新鮮感,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們必須要有共同的目標。並且彼此的價值差異不能太大,每天要為這些目標做一些事情有共同的成長體驗。這才是感情保鮮不會褪色最持久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