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更喜歡老夫老妻

  當“大叔控”“爺孫戀”等成為廣為人知的熱搜詞時我們不得不深思這種現在的人更喜歡老夫少妻的情感現象。為什麼老夫老妻的婚姻制度悄然成為時尚?

  1.成熟男人更有安全感

  女人婚後的幸福感與婚姻的安全感密不可分。中年男人經過人生歷練,社會閱歷和生活經驗豐富,具有成熟男人的獨特魅力,比毛頭小伙更有吸引力。由於成熟男性成熟穩健,為人謙虛謹慎,處事老成持重,頗具長者風度,被年輕人視為良師益友,能給女人更多安全感。因此,女孩嫁給成熟男人心裡更踏實,婚後不用費心勞神地去改造他,可以放心做自己的小女人。

  2.收入穩定物質條件好

  物質條件是婚姻生活的重要保障。儘管人們對物質財富的追求無止境,也可富有富的過法,窮有窮的活法,但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過於貧窮也影響婚姻幸福。中年男人大都事業有成,具有相對穩定的經濟收入來源,有的甚至經過十幾年的奮鬥,積累了較豐厚的物質財富,能給女人提供舒適的生活壞境。因此,女孩嫁給事業有成的中年男人,婚後不用過多操心物質生活問題。

  3.懂得珍惜能包容寵愛

  無論離異還是未婚,中年男人通常都有過曲折的情感經歷,遇到彼此相愛的年輕女人會倍加珍惜,知道如何把握來之不易的幸福,很少在感情上朝三暮四。男人到了不惑之年,更重視家庭的溫馨與安定,不但有很強的包容性,懂得如何哄老婆開心,對少妻也會格外寵愛。因此,女孩嫁給中年男人,不但能獲得更多寵愛,還不用壓抑小性子,隨性撒嬌的生活更輕鬆愉快。

  4.雙重滋潤幸福感更強

  男人都喜歡年輕漂亮的女人。在老夫少妻漸成時尚的情況下,男人家有嬌妻不但能滿征服慾望,在朋友面前也特有成就感。多數中年男人對少妻都關懷備至,在扮演老公的角色同時,或多或少摻雜著父愛的影子。由於中年男人對少妻更有耐心,女人想要的甜言蜜語和驚喜更容易得到,不管婚前有沒有戀父情結,都能感受到愛情和父愛的雙重滋潤,比嫁同齡男性更容易幸福。

  5.閱歷豐富可放心依靠

  男人看面子比里子重要,婚前婚後都喜歡被女生仰望,最不情願整天圍著老婆的指揮棒轉,娶個年輕女孩則沒有這些顧慮。中年男人知識面較寬,生活經驗比較豐富,在單純可愛的女孩面前更加自信,婚後不但能教女人很多東西,也會主動承擔大部分家務,里里外外都不用女孩操心。因此,年輕女孩對中年男人可放心依靠,不用擔心成為老媽子,婚後生活更輕鬆愜意。

  儘管年輕女孩嫁中年男人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是沒有任何風險。首先,老夫少妻人生閱歷不同,價值觀念存在差異,生活中難免發生衝突,相愛容易相處難。其次,很多中年男人離異後,孩子歸男方撫養,女孩婚後當好後媽不容易。再次,男人壽命不及同齡女人,女孩嫁個大十幾歲的老公,很難相依相伴到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