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女人不急於結婚?

  很多女人對於結婚可能沒有太多的想法。如果不是家人的催婚,或是被安排去相親,女人可能壓根沒想過結婚這件事。為什麼越來越多女人不急於結婚?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熱愛自由。

  現在的女人多半熱愛自由,不想要被婚姻束縛。而且,女人更享受熱戀的感覺,對於婚姻沒有太大的渴求和慾望。婚姻如果有,當然好。

  如果沒有婚姻,也不耽誤她享受生活。真正熱愛生活的女人,她有自己的主張和想法。她渴望自由,追逐自由,不會對婚姻設限。正所謂,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婚姻如果成為一種束縛或是緊箍咒一樣的存在,那麼女人肯定會想方設法躲避婚姻。

  二,沒有男人,照樣活得很好。

  很多女人現在沒有男人,照樣可以活得很好,有獨立的經濟來源和收入。離開男人之後,女人照樣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沒有了另一半的牽扯,也沒有了多餘的人情往來,她自己賺的錢自己花,足夠了。並且,她想要花錢的時候,也不必向男人伸手,因為她自己賺的錢就足夠讓她過上幸福自在的生活。

  現在很多女人通過勤勞的雙手發家致富,在物質方面,完全可以自給自足。當男人不能滿足女人對於感情的所有幻想和需求,那麼女人寧可不要和男人結婚,也不願意隨便找一個不愛的男人湊合過一生。

  三,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

  很多女人之所以不結婚,是因為她暫時還沒有遇到合適的結婚對象。一旦女人有了心儀的結婚對象,她自然會想要迅速結婚。也不能說女人眼光高,或者挑剔,主要是因為她實在沒有遇到真正合適的伴侶。對女人來說,合適的結婚對象,一定要有共同話題。否則,兩個人在感情中無話可說,會變得很尷尬。

  其次,男人要有錢。至於要有多少錢才算有錢,因人而異。至少不能讓女人嫁給你之後,陪你吃苦受罪喝西北風。最重要的是,男生對女人一定要足夠溫柔體貼。男人不要表現得太過大男子主義。你對女人要多一些關心和照顧。

  其實,女人在感情裡的要求真的不多,也不高,關鍵在於兩個人之間要有緣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感情基礎,女人會覺得還不如一個人過。

  當女人在一段感情中,感受不到男人的魅力,或者說,男人的存在,讓她覺得是多餘的,她沒有男人反倒活得更快樂,那麼她可能不會想要結婚。結婚不是說結就能結的,需要考慮方方面面的因素和客觀條件,包括雙方的家庭背景,雙方是不是門當戶對。

  女人如果沒有遇到真正合適的伴侶也不要著急,不要隨便逮個男人就把自己給嫁了。你應該再等等。愛情也好,婚姻也罷,是急不來的,也是強求不來的。當你本身還沒有做好想要結婚的身心打算,那麼你不妨再晚幾年結婚。

  你不要害怕時光在你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人都會變老,但是只要你自己把心態放平,就算一個人生活也可以過得幸福快樂。與其和不愛的人湊合過一生,倒不如一個人灑脫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