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果選擇再婚 最好考慮清楚這4個問題

  女人再婚會比第一次結婚更加慎重,因為女人已經婚姻失敗過一次,不能失敗第二次了。那麼,女人再婚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一般來說,女人再婚前需要考慮清楚這4個問題,否則婚後不會幸福。

  1、要考慮清楚男人是不是可以包容你的過去。

  女人再婚前,一定要考慮清楚,男人是不是可以包容你的過去。如果你發現再婚的對像不能真正包容你的過去,或者說,對你的離婚經歷有所忌諱,那麼你千萬不要嫁給這個男人。因為他的氣度太小,不能包容你的過去。他會在婚後對你實施冷暴力。

  也就是說,如果一個男人不能接受你離過婚,甚至還帶著孩子,那麼你就不要考慮跟這種男人再婚。既然你決定要跟一個男人再婚,那麼他就必然要接受和包容你的過去,包括接受你曾經離過一次婚的經歷。他不能戴有色眼鏡去看待你的過去。

  2、要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歡這個男人。

  女人再婚前,要考慮清楚,你是不是真心喜歡這個男人。你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你不要覺得離婚後,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太艱難,生活太寂寞,你需要找一個伴侶。你再婚的目的完全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而不是建立在彼此真心相愛的基礎上,那麼梧桐勸你最好不要再婚。

  婚姻應該是建立在彼此真心相愛的基礎之上。如果你並不愛這個男人,你只是出於找個男人幫你分擔撫養孩子的重任,想要從這個男人身上榨取剩餘價值,而不是出於真愛,那麼你最好不要委屈自己。畢竟,強扭的瓜不甜。

  3、要考慮清楚是否總結吸取離婚的經驗教訓。

  女人再婚前,要考慮清楚,你是不是已經總結吸取了上一段失敗婚姻的經驗教訓。也就是說,你不要讓自己在新的婚姻當中重蹈覆轍。你既然在上一段婚姻當中跌倒了,那麼你就要鼓足勇氣,拍拍身上的灰塵,重新站起來,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當你變成更好的自己,你就有了迎接新生活的自信。如果你沒有及時總結離婚的經驗教訓,你再婚後,依然我行我素,那麼你還有可能再次面臨離婚的尷尬處境。你不要好了傷疤忘記了疼。離婚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你只有吸取了上一段婚姻當中的經驗和教訓,你才能真正領悟婚姻的真諦,為你的再婚創造更好的條件。

  4、要考慮清楚是否做好了迎接新生活的準備。

  女人再婚前,要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真正做好了迎接新生活與新挑戰的身心準備。如果你還沒有做好迎接新生活的準備,那麼梧桐奉勸你最好先不要急於把自己嫁出去。或者說,如果你還沒有從上一段失敗婚姻的陰影當中走出來,那麼你也不要急於再婚。

  你不如給自己放一個長假,四處旅行散心,讓自己沉澱一下。當你內心獲得安寧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世界遠比你想像的要遼闊和美好。離婚不是你一個人的錯,你也沒必要因為離過一次婚就有心理壓力的負擔。你要學會輕裝上陣,適當清空自己。只有這樣,你才能迎接新鮮的情感,去開創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