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走到盡頭無法挽救?不妨“試離婚”!

  婚姻已經無法再繼續下去了,難道真的要離婚嗎?當下出現了一種挽救婚姻的新辦法,試離婚。也許這個方法能夠幫助你挽救婚姻。

  什麼叫“試離婚”?

  試離婚,它其實有點像分居,但它又和分居不同。指夫妻雙方在都同意離婚的情況下,先從生活上“離”一段時間,不急於從法律上辦離婚手續,給彼此一個緩衝的時間。而在這個緩衝期內,夫妻雙方對彼此以及這段婚姻有了新的想法,從而打消離婚的念頭。

  “試離婚”的具體操作

  試離婚是夫妻雙方自願的,並且是針對無過錯婚姻的一種訴訟申請離婚形式,試離婚夫妻必須進行債務債權登記,也必須簽訂分房協議。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份“試離婚合同”,合同包括時限、權利、義務等。然後夫妻就可以開始分居,會試離婚帶來的自由感與不適感等一些感受。

  為了讓試離婚看起來更像離婚,兩個人在此期間最好不要聯繫,對於有孩子的夫妻,一定要商量好如何處理孩子的問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試離婚”的重要作用

  1.給彼此一些空間。

  婚姻給了愛情一個家,可當這個家產生太多的爭吵和矛盾後,婚姻就會疲倦,這個家變得擁擠起來,整個空間裡都充滿著硝煙,夫妻無處藏身。

  而試離婚便可以給夫妻雙方製造這樣一個空間,同在屋簷下低頭不見抬頭見的生活狀態可能使人覺得這一切都陳舊了,而分開之後卻又因為見不到對方、因為感受到離婚帶來的痛苦又對彼此以及婚姻產生想念和眷戀。

  如此一來,在這個分開的時間裡,兩個人都有了自己的空間,足夠冷靜下來好好反省婚姻,到最後,你要慶幸自己沒有因為衝動就離婚,而是採用了試離婚這一方法讓自己冷靜。

  2.讓彼此學會珍惜。

  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這是絕大多數人的毛病,婚姻瀕臨崩潰,人的精神扛不住,於是產生了離婚的念頭,在一次爭吵之中,脫口而出“離婚”!可等到真正離婚以後,一開始得到了自由,後來卻又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後悔,原來自己圖的只是一時的新鮮感,看著對方,無比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那段婚姻。

  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為了避免像離婚又怕離婚之後後悔的人,試離婚無疑不是一個好選擇。分開以後,兩個人的距離被拉開,關係也暫時停止,這樣你看到的對方才是比較客觀的,當你重新認識對方的時候你會發現他依舊有著大把的優點吸引著你,就像當年那樣閃閃發光。愛情回憶一幕幕浮現,這一路走來多麼不容易,正是能感知這份不易,你才懂得珍惜。

  不過,試離婚也不是完美無缺的,首先,它只適用於那些感覺婚姻走到盡頭的夫妻,而不是用來測試愛情的方法;

  然後,試離婚可以給心理一個緩衝來接受,可它卻有可能被夫妻某一方利用來實現某些陰謀;最後,試離婚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離婚,知曉這個實質的人或許沒把它當回事,試離婚反而讓婚姻變得複雜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