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後說 對我沒感情了我該離婚嗎

  發現老公出軌後,他答應我不再聯繫那個女的,但之後卻再次出軌,還說對我沒感情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離婚,除了出軌這件事,老公其它方面都挺好的。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你好,關注你很久了。我84年,160cm,90斤。老公76年,178cm,130斤。我們自由戀愛六年,於零八年懷孕後結婚,生下兒子。

  期間我兩次宮外孕手術,切除兩側輸卵管了。這十幾年來,老公對我很包容,對我也很好。直到去年,老公加了同學群後,他跟的女同學聊上了,並發生了婚外情。

  今年六月份,我發現後,他說不再聯繫了。還說出軌是因為我的不在乎,對他不關心。去年他生病,我確實做的不足,在性方面我也做不足。

  但是他去年跟同學發生婚外情后,就一直跟我是分居狀態。我也一直沒懷疑,只當是他身體不好,在家休息不好。因為家裡開麻將館,很晚才收檔。

  第一次我覺得自己以前確實做的不好,對他還愛,就選擇相信和原諒他。可是到九月十五號他又出軌了,還是那個同學。這段時間我情緒很不穩定,經常會找他說這說那。

  但是這次我的心徹底傷透了,想著他們倆的出去遊玩,短信紅包上的話語,很傷心。我想我老公是真的動感情了。他也對我說沒有感情了,只有親情。但是他不願意離婚。

  我問他能不能跟那女的別再聯繫了。他也說不知道。這件事情,已經對我們的兒子也造成了陰影,對我的打擊也很大。

  他除了這件事情做得不好外,其它都很好。他跟兒子的感情很好,兒子也很依賴他。我想離婚。

  我想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給兒子造成的傷害減少?難道真的該像父母說的,為了兒子不離婚,等他自己玩夠嗎?希望這次能被抽中。

  情感諮詢師回答:

  在我看來,世界上不存在真正的“玩夠”。你與其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不如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回生活的主動權。

  我的專欄至始至終都是以解決問題為導向。所以我一向反對站在道德高地上指責別人,因為這樣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

  我們需要意識到,首先得找到問題是什麼,這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最重要環節。但是,人們往往不懂得這個道理。

  就像你,說他只有這件事沒做好,其他都很好。這是你限制自己看到這件事的表現。從你把這件事看作是不好的那一刻起,你已經失去了理解這件事的所有可能性。

  就像你和他,到目前為止,你說的都是他不好,他有問題。而對於你自己,你卻輕描淡寫地說自己做得不足,甚至連哪裡做得不足,以後該如何改進都一概不談。

  我認為,如果你還想挽回這段婚姻,趁著現在你們還沒有走到離婚這一步,你需要盡快搞清楚你們兩人發生了什麼問題,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生了變化,又是為什麼。只有找出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另一方面,你說想知道怎麼做才能對兒子的傷害減少。這是不存在的,難道你以為只有這件事才會給孩子造成傷害嗎?而且,孩子在一個氣氛糟糕的家庭中長大,還比不上在氛圍較好的單親家庭自由健康地成長。

  綜上所述,孩子問題還是次要,關鍵你得首先搞清楚你們的夫妻問題是什麼。只有這樣,你才能找得到解決問題的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