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是我的名字 婆婆卻要我還房貸

  網友情感諮詢:

  我身高154,體重40kg,25周歲。老公身高173,體重57kg,25周歲。我倆結婚已經半年了,雙方都是四線城市的,從戀愛到結婚都是異地。目前我在一線城市工作,他在三線城市,一個月見一次,我收入比他高。目前感情穩定,彼此沒什麼矛盾,還是很相愛的。剛開始的時候,婆家嫌棄我長相不夠漂亮,可是我身邊的​​朋友同事都覺得我長得漂亮,所以我很鬱悶。還好婚後婆婆對我還比較好,起碼不會對我挑三揀四,所以每次回家我也會給家里人備一份禮物。

  現在我在婚後財產管理方面有一個問題。房子是公婆買的,寫了公公的名字,目前和公婆同住。車子是老公的名字,其中車子我出了一部分錢。現在婆婆的意思是讓我幫忙還房貸,老公提出我的收入交給他管理,他覺​​得我不會存錢。事實上,我比他存得多。誰都希望能白頭,但是有萬一又該怎麼辦呢?那我不是得淨身出戶嗎?心裡總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說你太自私了,一個說要多想想自己。至於平時花費我也沒太斤斤計較,大到手機、機票,小到洗髮水、沐浴露,我都會買。可是要我一起承擔房貸,就是心裡不舒服。我還想如果我出錢的話,需不需要讓老公寫欠條?但是也太影響感情了。我想知道是不是我骨子裡就是一個偏自私的人?這種問題其他女性會遇到嗎?

  情感專家回答:

  一、目前遭遇的要求不合理

  因為你沒提過你老公的長相,也沒說過你老公現在具體的情況,我只能說你現在的案例,看起來跟大部分人的情況都是不太一樣的。婆婆讓你一起還房貸,但是房子並不在你們倆名下,而是你公公的名字,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說白了,如果不能夠合理地證明你在參與還房貸,這房子你是一點戲也沒有。就算你能夠證明,但這房子畢竟是你公公的名字,也還是非常難解決的問題。另外,你這車子也是一樣的,你沒有說明這輛車子是婚前買的,還是婚后買的,但是我猜想也沒有可以去查證的地方,這也是不合常理的。

  二、存在女財男貌的嫌疑

  一般來說,如果夫妻共同還貸,是可以要求加名的,但是你沒有說這個選項。我相信你是能夠想到這個選項的,沒有說就說明你不敢,你只敢說你出錢的部分讓老公寫欠條。我告訴你:先不說在情感上是不是有影響,在實踐的法務層面也難以操作,婚內讓夫妻的另外一方寫欠條的話,這個實際操作起來很難。你應該反思的是:你為什麼不敢提加名呢?你究竟為什麼要嫁給他,肯定是有原因,但是你通篇都沒有講這個原因。所以在我看來,你這個案例看起來是略略有一些女財男貌的嫌疑。

  三、處於不平等的感情格局

  你說你周邊的同事朋友都說你漂亮,但其實周邊人的說法並不可信,誰沒對閨蜜有過一些不靠譜的誇讚呢?你現在的問題並不是你是偏自私的人,而是你處於不平等的感情格局。只要進入一個平等的格局裡,一般女生是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的。別說要你共同還房貸還不加你名,大部分都是一起還房貸雙方都加名的;還有男方全款給女方加名的;甚至還有男方全款,只寫女生的名字的。現在既然你已經處於這樣的格局,剩下就是修復的問題了。

  另外我還想提醒你一個隱患:如果夫妻長期分居,肯定會對你們之間的關係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與其焦慮房子、收入的問題,還不如好好關心一下怎麼結束異地的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