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4年是什麼婚

  夫妻間結婚的時間越長,感情是不是就越深呢?當然不是,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中年夫妻離婚了,所以結婚四年的夫妻,與結婚十五年的夫妻,相處的模式也是不一樣的,在此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結婚4年是什麼婚,以及結婚15年是什麼婚吧。

  一、結婚4年是什麼婚

  結婚四年是什麼婚?結婚的第四周年稱為絲婚,比喻兩人的生活緊緊地纏繞在一起,如絲般柔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麼他們該如果相處呢?

  1、彼此敞開

  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誠實的香料,彼此都有了信任,有了誠實,才能有更好的溝通。傾聽也是一種溝通的技巧,在這個傾聽的階段中,不做任何的決定,不計劃任何的行動,而是要讓另外一個人完全得到傾聽和尊重。在情感課堂上,可以通過學習,扭轉感情危機,挽回婚姻。

  2、怒氣

  聖經中有這麼一句話,“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往往我們的憤怒都是不義的,而且是含怒到幾個日落之後還是在含怒,後成為了冷戰,總是想著對方先向我們認錯,如果沒有等到我們滿意的認錯,就會再一次不義的憤怒,最終導致對方心灰意冷,造成嚴重的後果,回頭想想,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憤怒,我們要在衝突中重新建立,承認問題。

  3、不要自私自利

  夫妻倘若自私自利,婚姻生活將會越來越沒有意思,正所謂:水至清則無魚,魚水之歡無從談起,即使雙方沒有為彼此付出多少,雙方也會認為付出多,收穫少,絲毫不會轉換立場來看待和考慮問題,長此以往,夫妻之間的紛爭會越來越多,矛盾會越變越大,待到針鋒相對之時就是夫妻隱患激化之日。

  了解了結婚四年是什麼婚之後,我們再來看一下結婚十五年的夫妻吧。

  二、結婚15年是什麼婚

  結婚15年是什麼婚?水晶婚是中國、美國、法國、日本的婚姻紀念習俗,是比較有紀念價值。結婚15週年是“水晶婚”年,這是說兩人相處15年了相互之間很了解,彼此的心向對方敞開,肝膽相照,像水晶一樣晶瑩透明。

  1、處理婚姻問題需要講究藝術

  夫妻兩人結婚今後會慢慢地露出天性,兩人變得加倍密切的同時,也會碰到一些波折磨練。你看到對方的不僅是長處,另有更多的毛病,夫妻之間的抵觸也會越來越多。這時刻必要機動處置婚姻成績,不能把成績擴大化,而是只管即便在抵觸外部解決成績。

  2、盡量不要在經濟上有糾葛

  金錢是個敏感的話題,愛情男女一觸及實際好處馬上翻臉的例子不在少數。情感歸情感,款項歸款項,照樣應當若明若暗,省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3、學會忍耐

  忍耐不是懦弱、無能的表現,而是有助於解決問題,協調雙方的心理。如果一方發脾氣時,另一方最好採取忍耐和避開的方式,或設身處地地了解原因,共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