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婚不買房就是耍流氓?

  通往婚姻的道路上,房子都是繞不開的話題,誰也無法逃避。“要結婚先買房”在當今社會早已不是什麼“潛規則”,而是一個已經為很多人認可的“遊戲規則”。過去有句話叫做“戀愛不結婚就是耍流氓”,如今則被換成“談婚不買房就是耍流氓”。

  小賈與妻子一直在海寧打工,本來小日子還行,可丈母娘讓他出10萬元在山東買房子,不買就不讓他見老婆,而小賈身上只有4萬,還有兩個孩子要養,壓力很大,他拒絕了買房要求,和丈母娘鬧翻了,沒想到,不久老婆就帶著家裡的存款回了山東。協商了兩個月,小賈還是聯繫不上老婆,情緒崩潰,跑到了派出所尋短見。

  買房雖是常事兒,可因為房子尋短見還是有點驚悚,這新聞雖是個例,亦屬極端,卻仍然反應出了一些現象。通過數據表明80%年輕人有買婚房的打算,但由於目前房價走勢不明朗,又一時難以下定買房的決心。剩下20%年輕人覺得沒必要買,他們覺得現在房價高漲,其實租房也不錯,等樓市完全穩定了,房價下跌到一定程度再買也不遲。

  曾看到某位網友說“21世紀的房子可不是一般的房子,它是史上最貴、最奢華的房子”,所以啊,別說畢業沒幾年,工作沒多久,手上無餘糧的年輕月光族了,就是那些乾了一輩子革命工作的前輩們,又有多少人能輕鬆把房買?

  一邊是房子很貴,一邊是結婚很急,於是,很多年輕人只能通過“求助”來買房,通過父母找到捷徑,換得一張“結婚通行證”,而那些無助可求,沒爹可拼的人只能艱苦奮鬥,自力更生,把所有的壓力都化為買房的動力,至於曾經的理想,滿身的熱血,恐怕早已在現實的逼迫下消退和冷卻。

  有網友說:“房子是愛情的物質保障,先買房子再結婚,今後過日子才會踏實,而且從另一個角度看,做房奴可以看做是一種磨練,而對未來的家庭,這也是一種擔當。結婚必先買房,是婚姻和生活的一種保障,畢竟世界上不存在沒有麵包的愛情。”

  有網友則認為:“婚姻的本質是兩個人的感情,兩情相悅走在一起,房子是它的外在條件,應該是屬於錦上添花。如果你們的感情好,這是錦,有了房子則是花,不應將其視為必要條件。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沒有房子完全可以先結婚。房子不是婚姻的保證,如果連愛情都不存在,那有幾套的房子又有什麼用?如果是因為房子結婚,這樣就缺乏感情基礎,根基不牢固,婚姻也很難長久。”

  說來說去,買房無非是為了給婚姻做保障,可到頭來,買房也禍害了不少婚姻,小編只能說,你們可得弄明白,房子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在條件許可之下,彼此達成共識婚前買套房,完全ok,但是當條件不許可時,如何衡量物質與愛情就是最重要的選擇題了。物質與愛情從來都不是絕對選項,沒有正確答案,追求什麼就選什麼,就是千萬別貪心,兩個都想要,最後傷人又傷己。大家想法不同,對三觀的認知也各有所異,最幸福無非就是你愛的人與你三觀一致,希望我們都別困在物質和愛情的選擇邊緣,而是找到那個有相同想法的人共同努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