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多久才適合結婚?

  戀愛多久結婚合適,從來都跟時間的長短沒有關係,更多的是彼此的幸福感和契合度。步入婚姻,我認為應該具備這幾個條件:

  1 有相投的三觀

  感情中的“門當戶對”除了要彼此的家庭環境不能相差太懸殊之外,更多的是兩個人三觀上的吻合。

  我想要蘋果,你卻給我一箱梨。你問我感動嗎,我卻沒辦法回答。

  就像我想要的是一個上進,有探索精神的男人,你卻要還給我一個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你。

  你總是說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奈何我卻不懂你。

  殊不知,價值觀不一樣的兩個人是注定無法長久在一起的。

  我能看見那些幸福而長久的伴侶, 都有的根本一點是價值觀一致:大到婚育、家庭關係之類,小到聊天能不能抓住對方的笑點等等。

  你說的笑話我都懂,我說的未來你剛好想參與。

  而當價值觀存在衝突時,勢必會有一方“犧牲”,而感情,一涉及到“犧牲”就變了味了。

  2 有相同的生活方式

  很多感情中夫妻爭吵的根本原因,就是生活方式的不同而引發的。

  之前就听過媽媽說過的一個故事,是一味阿姨和她的老公常常吵架,而且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有時候因為炒菜過鹹不合口味,兩人就大動干戈,吵個不停,甚至還提出要離婚。

  生活方式一致更多的是體現在一些小事上:

  比如說話的方式、語氣,做飯是否符合口味、作息時間的一致等等。

  曾經親眼見過,一對恩愛的情侶,就因為結婚之後作息時間意見不合,以至於最終忍無可忍,導致離婚。

  婚姻的本質,就是在瑣碎的油鹽醬醋茶中磨合出來的。

  生活方式的一致,恰恰就是感情幸福的助推劑,反之,就是導火索了。

  3 能保留獨立的空間

  有些人覺得,結了婚的感情就可以毫無顧忌,可以脫下之前的“面具”,’將自己全部一覽無餘地展現在對方面前,認為這才是信任。

  其實,之所以那些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就是有這樣的錯誤想法。

  人總是會被未知的事物所吸引,產生探索的慾望、在感情中尤是如此。

  如果你將自己毫無保留地全部展現給對方,就會讓人失去想要探索的慾望,感情就會因此而淡下來了。

  保持自己的獨立空間,每天給對方一個全新的自己。

  無論相處的時間有多久,給他留出一點點神秘感,這樣的婚姻才是戀愛的昇華,而不是墳墓。

  如果說婚姻是一段感情的穩定期的話,戀愛就是一段感情的試用期。

  戀愛的意義就在於幫你篩選,幫你了解對方的優缺點是否可以接受,判斷三觀是否相投達到一致,測試彼此的性格、脾氣是否感覺舒服。

  當有一天,雙方均覺得彼此舒服,沒什麼問題了,自然就應該也適合步入婚姻的殿堂。當然,如果不合適,那也沒關係,及時止損,尋找另一個跟你契合的人。

  婚姻本身就是一場身心的探索之旅,當你感覺一切都舒服了,那就一切都對了。